皇马vs巴塞罗那一见“有机”误终生-小炮说护肤

一见“有机”误终生-小炮说护肤

点击上方蓝字关注公众号~
1

刚开始接触有机护肤,大概是从菠丹妮开始吧,从此入”坑”爬不出啊,深深种了芳疗的”毒”。那时候大概是15年,国内对于菠丹妮还是比较陌生的,捷克代购也就这么几家,小红薯刚火的时候上面也没有相关笔记一个丁老头,到现在,菠丹妮已经开始全国控价,更多的仙女们爱上了这个内敛但富有底蕴的国宝级品牌,有喜悦有感慨,就像关注的小鲜肉突然一夜爆红,涨粉蹭蹭蹭,我从头号粉丝变成了九亿少女中的一员,心痛。

当然小鲜肉如雨后春笋辣么多,别拦我蒋建琪,我还能再爱!
同样的,好的天然产品也还有很多,我还可以再败!大家也可以互相安利,种草拔草,乐无穷~女人盟重新城吧 啊,爱好也就这么点了,还不能满足的话还有什么意思(其实我们还喜欢买衣服、买包包、买鞋子、买首饰...)。
今天先不说产品,我们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有机”护肤品?为什么遇见它后,其他产品都是浮云了?这背后又隐藏着哪些不为人知的秘密?迷案真相究竟能否水落石出?这一切的背后,是品牌的扭曲还是市场的沦丧?敬请关注小炮护肤系列节目,有案可查之护肤篇(1、2、3、4、5.....),让我们跟着作者走进护肤狂热迷的内心世界。
2

首先我们要强调的一点是:
天然护肤品不含化学成分?No曲塘中学!
任何物质都是由化学元素组成的。每种精油里可能有超过两百种不同的化学物质,酒精、乙醚、萜稀、酮、苯酚等种种物质的结合细细的蓝线,赋予了精油各种特性。即使是那些标明了“天然”的产品,其本身也必然是由化学物质组成的。化学成分本身并不可怕,大家不必闻”化学”色变,我们还是有必要去了解一下护肤品中一些化学成分,如果正确利用这些成分,对护肤可是起到帮助作用,如水杨酸、透明质酸、Q10等,大家也可以多看一些相关的资料,多了解一下。
当然,一些护肤品中还会含有有害添加物,这些我们是要警惕的。护肤品中都会含有哪些有害添加物?(以下部分资料来源网络)
01
矿物油
关于矿物油的说法也是正反两方都有的,而我不是学化学的,也只能依据自己的理解来做出判断。先看看正反两方的说法吧:
反对:
油性原材料是化妆品应用最广的原料,在护肤产品中起保护、润湿和柔软皮肤作用卓文君诀别书,护肤品中的油类分为天然植物油精华与矿物油。
天然植物油是由植物的种子、果肉或胚芽等经过压榨法或溶剂提取法得到。纯净安全无刺激,对皮肤有深层滋养作用,容易被肌肤吸收,保湿的同时具备修护功能。
矿物油是封闭式保湿,很难达到真正的深层保湿作用,纯度不高的矿物油还容易造成肌肤毛孔堵塞,外油内干现象。长期使用会使皮肤缺氧,老化,萎缩,早衰。
支持:
矿物油有几个非常突出的优点,著名的Lamer海蓝之谜、Sysley全能乳液都含有此类成分。这些优点是:
稳定。受其它理化因素影响特别小,不会变性,因此容易与其它物质混合,形成稳定的混合物;同时,也不会影响到其它一些功效成分。
具有极佳的贴肤性星际走私帝国,肤感很好,防水耐久,因此常添加在唇膏、粉底、防水型防晒产品中。
无可比拟的封闭性——这是保湿的重要指标。矿物油可在皮肤表层形成隔离膜,防止水分流失;同时还可渗入到皮肤干裂的角质细胞缝隙,滋润肌肤,促进皮肤变得水润。所以非常强调保湿的产品,很多都会添加矿物油。
无致敏性。过敏多数是由含生物活性成分(尤其是特定的蛋白质分子)造成的留园网首页。矿物油质地纯净单一,不含蛋白质或其它生物成分,故适合敏感性皮肤使用。
我方观点:矿物油的保湿效果还是比较好的冷君兽爱,但致痘风险还是存在,如果是易痘肤质,还是不建议使用。其实很多护肤品没有一定的好坏之分,而是要找对适合的,如果你的肤质适合使用,也是可以选择的。
02
色素
色素分为天然色素和人工合成色素。
天然色素一般从植物、动物或微生物中提取精炼而成,安全性高也较昂贵。
护肤品中添加人工合成化学色素,长期使用导致皮肤色素沉淀堆积,形成色斑,部分色素还会导致人们对化妆品过敏,常常引起烧灼、瘙痒、表皮剥脱、轻微疼痛等过敏症状。
色素添加还是比较多见于唇膏、口红中,咽下微量口红对身体不大可能造成危害,但长期使用会产生蓄积作用,对机体造成潜在危害。(但是女生很难做到对口红say no,尽可能选择一些天然健康的吧)
03
香精
香精分为各类人工合成香精与天然香料组合而成香精。
化妆品中添加香精有的用于盖住原料的气味,有的香精是为了迎合消费者的喜好,有的香精是为了给予消费者感官的暗示从而达到销售目的。
添加化学香精的护肤品中含有刺鼻的味道,偶尔间闻感觉有头晕的症状,常会造成过敏,甚者可能致癌。
强烈附议:真的,有一些产品人工香精味太浓,闻了真的反胃,是因为精油产品用多了吗,再闻这种合成香味真的承受不住?真的会有人喜欢这种迷之香味?
04
防腐剂
护肤品中的防腐剂对皮肤的伤害主要是长期使用导致过敏,红肿,致痘,粗糙等,至于致癌,有些夸大其词了爱晚红枫。每个合格出场的产品,其防腐剂含量都有严格规定的,不可能超出规定使用量,所以这种如此恶劣的结果应该不会出现,当然黑心小作坊生产的产品就无从考证了。
但是防腐剂的种类也很多,我是觉得一般的防腐剂还是少用为好,尤其是:甲基异噻唑啉酮MIT/甲基氯异噻唑啉酮MCI;尼泊金酯类;甲醛和甲醛供体类,含有这三种要谨慎使用。如果产品含有安全合理的防腐系统也是可以接受的,但还是最好是用植物类提取防腐或含有天然防腐功效的产品,如一些精油产品。
05
助渗剂
肌肤对外界物质的吸收具有选择性,传统护肤品90%无法被肌肤吸收,需要添加助渗剂帮助吸收,皮肤助渗剂的种类虽然不少,但真正有效且对皮肤无毒副作用的并不多,有的不仅不能达到理想的效果,反而加重肌肤负担,造成损伤。
06
激素、重金属,这些就不用多说了,大家应该有所了解,可见“奇效”,但后果严重。
市场上常规护肤品中都含有不少化学合成物和添加剂,虽然一般含量很低皇马vs巴塞罗那,且其成分能够渗透皮肤的量很小,但护肤品中的化学添加剂还是会对皮肤造成一定的化工伤害,察猜或是根本没有被皮肤吸收,花的钱只是买了个心安其实并没有什么效果。
可能是受到这些添加剂的伤害,人们对于护肤品的观念也慢慢开始出现了变化,越来越青睐以植物成分为主的天然有机产品。
那什么是天然护肤产品?他们都是有机产品吗?
No!
3
天然≠有机
有机植物与天然植物之间的分别还是非常巨大的,你随便在田里插根花草都可以叫做天然植物,但如果你想把你插的这根苗叫做有机植物,困难大大的。你想让你插的这根苗叫做有机植物,你就必须按照国际有机农业生产的要求和相应的标准来种植,不允许使用化肥,也不能使用农药,更不能使用人工生长剂,除了这些蛾蠓,你还要把这根苗拿去相关的认证机构做一个认证,困难重重。
下面我们来看一下有机产品的界定:
有机护肤品的好处就在于其良好的亲肤性,可以保持皮肤自身最好的状态、正常的代谢,这和有激素成分(或者别的特别成分)的产品让好脸色突现完全不同。
更为重要的一点是安全健康,有机护肤品的塬料要求在培养、生产、萃取、制作的环境(如土壤)及过程中,不受基因变种及人工化学添加剂的影响。另外有机护肤品营养丰富还蕴含多种养份,包括维他命、氧化物、微量元素及重要的有机物质如胺基酸及脂肪酸,有助维持肌肤的重要功能,完全益于人体健康,提供人体机能及免疫力。
当然以上都是理论说法,说一下我的使用心得:
①有机护肤更像是“润物细无声”,它重在调理,而不是功能性很强的“立竿见影”,所以,用有机护肤品,坚持才是胜利。
②使用起来更加安全放心,用的时候,感觉自己穿越到古代世外桃源,成为了一个“女华佗”,院子里种满了草药北京自修大学,就地取材,加工一下敷到患处,感觉每个细胞都被唤醒。当然,这就很夸张了,相信每个人都有过“穿越梦”吧,哈哈。
③有机护肤品味道都比较独特,有些人可能会觉得“难闻”迪斯特罗,比如我妈。但我非常爱,纯纯的草本的味道,用久了真的一点点人工香精味都闻不了了。菠家的广藿香晚霜我真的超级爱闻,像冰淇淋,有同感的宝宝举手让我看到!!
PS:现在,我就在燃着香薰,滴了我最爱的“柠檬+薰衣草”,一切都变得那么美好~我一定要开个“精油”专题,太值得安利啦,虽然我也只是懂个皮毛。
当然对于护肤,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观点,每个人的皮肤状况也是不一样的,我们应该追求“求同存异”,我认为有道理的思想都应该被接受~
现在,很多欧美小众的有机品牌开始慢慢被发现,他们大都没有华丽的广告,没有精美的包装,有些甚至包装很简陋,但是这些都掩盖不了他们深厚的内涵,因为更多的精力和成本都投入到了产品本身的研发,原料的高品质上,早就了他们的“性价比”。
其实我的内心还是很怕那些小众的牌子被发掘,一是随着品牌大火旌德天气预报,“假货”是必不可少的,难免会中枪;二是缺货啊,有机产品本身种植条件就比较苛刻,所以必定不是可观的量产,供不应求啊;三是价格,口碑打好了,价格可能会抬高。但没关系,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可以继续挖掘更多小众的好用的牌子,很多国家地大物博,总有好用又实惠的产品~~
你有什么值得推荐的好用的性价比之王吗?下方留言,互相安利~一起美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