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图软件下载一院人︱有那么一群治愈系的“青蛙”,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嘉兴市第一医院

一院人︱有那么一群治愈系的“青蛙”,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嘉兴市第一医院

(活动公告详见本微信1月29日推送,点击以上图片直接进入问卷页面)

如果有人问2018年最流行的游戏是什么?那一定是佛系游戏《旅行青蛙》。人们之所以疯狂爱上“养蛙”,是因为绿色的游戏界面整体很治愈,同时蛙的生活也是人们为之向往的。在现实生活中,每个人都不可能随随便便做到潇洒自如,所以人们将这份情怀寄托到一只冷静睿智的青蛙身上。而这只治愈系小青蛙的存在,正以一种温暖的方式传递着人们想要的关爱。
今天的故事梁王刘武,跟青蛙有什么关系呢?往下走起

2017年入冬以来,医院急诊科接受着严峻的考验,流感大爆发,呼吸系统、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的涌入,使得急诊科的这个冬天热闹非凡。眼看春节就要到了,“地球不爆炸,我们不放假”的网络戏谑,莫名其妙地红了,道出了医护真实的无奈和坚守中的淡定邓志典。

医疗是高风险高压力职业,急诊更是浓缩了其精髓的一个窗口科室。井喷的人群,痛苦焦躁的脸,时刻险象环生的抢救——急诊的故事耐人寻味。每天工作在这里的医护们趣淘网,内心都驻守着一只治愈系的“青蛙”,或者说,他们都愿意化身为这只温暖的小青蛙,无论你在哪里,我都默默守在这里;无论你善意、友好还是简单、粗暴地来过,木关系,臧健和我都坦然自处关切如初。
故事1:你的道歉,我很意外
2月3日下午,市民李先生(化名)专程来急诊科点名要找汤医师。不巧,逢汤医师值班后休息,急诊科副主任郁慧杰赶紧出面接待李先生。
事情的来龙去脉是:上一天中午,李先生单位吃年宴,喝多了,同事叫来120把李先生送到了一院急诊。当时李先生已经思维不清,突然伸出脚踹向了接诊医生的胸口。酒醒后,李先生从同事那里得知当日情形,觉得很是抱歉,就来急诊道歉。
因为汤医师不上班,李先生坚持在电话里向汤医师表达了歉意和再三的感谢。汤医师说:“治病救人,是我的工作高雪岚。没有什么好委屈的。虽然醉酒患者恶言恶行的事很多,但事后得到患者的道歉和感谢还真是头一次。”

故事2:你的无理,我没时间受伤
1月20日下午4点多,方医师接诊了一位30多岁的外地男子,在工地不慎被扎伤而送急诊。男子强烈要求输液,方医师处理好伤口后,建议不需要输液,男子随即产生不满情绪,突然出拳打在方医师的右眼眶下。好在保安及时制止了事态发展。患者因打人行为被警方处理安华招标网。虽然方医师心里很不是滋味,但哪有闲工夫“灌鸡汤”呢,“下一位患者,赶紧!”

也是一月中旬的事,护士小陈怀孕两个多月了,照常在抢救室上班。一位女患者情绪激动在床上大喊大叫。小陈上前去量血压时,患者突然发飙,重重打在小陈的手臂上。小陈痛得两眼泪汪汪,但迅速反应过来,自己仍在工作时间,调整了一下情绪后,转身继续工作。(画外音:宝宝,我们心疼你妈妈!你的妈妈是天使,她很坚强。)

故事3:你的焦急,我们都懂
“不行,我们必须要马上住进去炸肉的做法。”抢救室里,三个病人家属围着郁慧杰副主任,神情急躁。
郁主任了解病情后,告诉他们现在呼吸内科床位紧张东瀛游侠,因为患者同时是肿瘤病人陈玉茹,可以先去肿瘤内科住院治疗画图软件下载。但是家属一听“一蹦三丈高”,嗓门大到门外都惊动。郁慧杰副主任忙安慰解释,进一步协调。
“急诊科总是会遇到这种情况,当住院部饱和状态,家属不理解时,我们就是‘消防员’,要学会及时‘灭火’,妥善分流处理。” 郁慧杰副主任说车恩俊。

故事4:你的病情,我来判断
“对待急诊病人,我们是按病情的轻重缓急决定处理的优先权,如果明确非真正意义上的急诊病患时,还需要大家理解,我们的急救资源是有限的。”急诊科副护士长杨冬梅说。
在每天的急诊科挂号病患中,实际上真正属于急、危重病例的约45%左右。也就是说,一半以上的“急诊”患者,其实应该前往普通门诊就诊,尤其是因白天无暇到医院而晚上“蹭”急诊的这部分患者。因此,急诊分诊台护士会根据患者的情况合理安排就诊次序象棋巫师,以保障真正的急危重症患者能够得到及时高效救治。

……
故事很多,每家医院的急诊大都如此。
面对不理解、不接受,甚至争吵、肢体冲突,医护就化身为那只治愈系的“青蛙”,用心平气和抚平患者心中的焦躁,做好解释工作,化解冲突,以治病救人为第一要务。

急诊科是一个神奇的地方,只要生命托付,就有虔诚守护;只要坚持,就有希望;只要放下绝望痛苦,就有勇气和新生降临。
春节将近报答简谱,我们一起祝急诊科的同道们:勇闯年关,节日快乐,工作快乐!

链接:邢海华副市长走访慰问市一院临床一线医务人员
昨天上午,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一行在市卫计委主任王伟荣、副主任王国芬的陪同下,来到医院急诊科和呼吸内科病房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向他们献上鲜花并送上新春祝福!




线

各级领导的关怀让一院人倍感温暖和动力,我们一定再接再厉,攻坚克难,为保障春节期间全市人民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守好自己的岗位!
作者 / 刘莉
编辑 / 严晓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