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薯一览世界各国幼儿教育现状,看看国外如何教育儿童?-重庆艾华国际

一览世界各国幼儿教育现状,看看国外如何教育儿童?-重庆艾华国际

据 不 完 全 统 计
世 界 上 有 99% 热 爱 绘 本 的 人 关 注 了
重庆艾华国际

我们总是听说国外是小孩子的天堂
上幼儿园甚至可以不用学习
那中国的幼儿园和外国的幼儿园有什么差别?
现在一起去看看
世界各地的小朋友都在幼儿园学什么~
美国幼儿园
不能自理会被劝退
美国幼儿一般年满3岁,如果能够大小便完全自理、自己吃饭,就可以顺利入园了,否则会被劝退。3岁之前的孩子可以入托儿所,最小的几个月就可以入托,但是费用一般都比较高。
美国幼儿园里,选择哪些食物、阅读哪些故事、怎样做游戏等等,都是“孩子说了算”,老师则是孩子们的大朋友,帮他们完成“自己的决定”。
幼儿园大部分实施混龄教育,同一班里3岁到5岁的都有。孩子之间难免会发生小冲突。一般情况下最美女机长,老师不会过早介入,而是让两个小“责任人”自己沟通,即使介入,也仅提供一些引导,让孩子们“自己说了算”。
英国幼儿园
让宝宝自己探索知识

在英国幼儿园的课堂上,老师很少用讲课的方法来传授知识,而是以小组和个别辅导为主,宝宝可以自由选择做点心、玩电脑、学画画或者玩各种游戏,通过自己的操作和探索得到知识,培养一些技能钱永真。所有的教学方法都充分体现了儿童主体性的观念干烧鲳鱼,符合宝宝的心理特点。在活动中,老师从不会强调答案的唯一性,对于宝宝提出的各种解释,只要有合理性因素,或者有想象力,都会给予很高的评价。
英国注重户外活动懒帝轻狂,如以爱自然为主题,帮助孩子们认识大自然;以观察小伙伴的言行为主题,帮他们学会和他人交流,培养孩子的社交能力。
当然也有很大一部分时间是让孩子们自由玩耍,锻炼体质。孩子们可以把自行车骑得飞快﹑把秋千荡得比天高﹑把滑梯变成脚朝上趴着滑下的大玩具。每个孩子都可以尽情地欢笑。
法国幼儿园
家校结合很密切
将幼儿教育与家庭教育密切结合,是法国幼儿教育的一个特色。大到幼儿园的课程设置、环境布置、活动安排等问题大明浮生记,不是幼儿园说了算,而是充分听取父母的意见,跟父母委员会一起讨论决定;小到每个宝宝在家里和在幼儿园的情况,老师都利用父母接送时间及时进行沟通,以便在教育上更好地互相配合。
奥地利幼儿园
用童话和音乐培养创造性宝宝
奥地利幼儿园的老师们会充分利用童话、太空世界等素材,促进孩子们创造力的发展。而在想象与现实的比较中,宝宝还掌握了理性的对比方法。此外,奥地利是一个音乐国,对音乐教育十分重视,幼儿园也是如此。
为了培养宝宝的乐感和节奏感,规定音乐老师必须会弹奏吉他,同时老师至少还要会其他一种乐器。但重视音乐教育不是强制孩子学习,不为学习音乐而扭曲孩子自由发展的天性,也没有“督促”孩子学习音乐(包括乐器)的做法。
比利时幼儿园
在玩中培养孩子的个性
无论是公立还是私立,比利时幼儿园学前教育目标就是让孩子们学会应用常识,使他能够学会应付日常生活,并学会感知生活中的乐趣。孩子大部分时间都在老师的带领下玩游戏,剩下的教学时间都是手工课。在玩中培养孩子的个性、独立性和快速的行动力是他们的教学目标。
丹麦幼儿园
走进森林的大自然幼儿园
在丹麦,6个月到3岁的小宝宝上托儿所,3-6岁的宝宝就上幼儿园,通常都是混龄班。老师在孩子们5岁以前很少教具体的内容姬剑晶,往往让孩子们玩耍,从玩耍中去学习交往觌氅。通过交往,让小朋友们建立起初步的交友观念和自信心。
德国幼儿园
提倡培养完整的人
德国是原料缺乏的国家,它所取得的经济成就主要依靠的是受过良好教育的专业力量,高水平的家庭教育和职业引导对社会经济的持续发展起到了相当重要的作用。在德国,社会提倡的口号是“培养一个完整的人”,因为一个活泼完整的人,才是一个快乐独立、掌握了生存方法的人。
德国幼儿园招收0~10岁的儿童,包括0~3岁的婴幼儿、3~6岁的幼儿和6~10岁的小学生高长胜。他们认为“混龄编班”有利于幼儿间的互相学习及社会交往能力:大小孩子在一起,大孩子会感到很骄傲,同时知道爱护小弟弟、小妹妹,而小孩子也可以向大孩子学到很多东西。
尊重孩子个性,孩子拥有对于午餐和午睡的决定权:中午12:00、下午1:00、下午2:00,由幼儿自己决定何时用餐。到了午休时间,如果幼儿躺下去20—30分钟仍未睡着,他就可以起来出去玩。小时候经历过在幼儿园的小床上辗转难眠、又不敢做声的人是不是非常羡慕?
日本幼儿园
重视户外活动
日本幼儿教育是在日本教育部的统一指导下,幼儿园老师不允许在课堂里教授文字、算数和英语。幼儿园的主要目标是帮助小朋友变得独立医冠萌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通过集体生活学会融入社会。
日本非常注重自理能力。午饭时,孩子们要自己把小桌子椅子从教室外搬进教室里摆好;到了大班,平日的杂务就全都交给孩子们了甘薯。孩子喝的全是凉的直饮水;在5月份(气温20摄氏度左右),幼儿的午餐已不再加热,而是直接吃冷食夏雨荷是谁。锻炼儿童的肠胃功能、增强他们对环境的适应能力。宗一童
体能方面,幼儿园会鼓励家长们给孩子“少穿一件儿衣服”,每天进园第一件事就是穿上宽松的游戏衣,到器械完备的体育场上自由活动2小时。这些运动有“野蛮其体魄”的效果,除了滑梯、秋千等,还有单杠、平梯等对儿童力量要求较高的器械。
瑞士幼儿园
提倡宝宝自己吃饭
在瑞士的幼儿园里,孩子们吃饭时,老师只把饭盘放在宝宝面前。大点的孩子用勺子就餐,小点的则用手抓着吃。吃饭时间结束,如果没有吃完,饭菜也会被工作人员收走。瑞士的爸爸和妈妈在家庭中一般也不追着喂饭,他们认为孩子若是饿了,他自己就会吃的。因此,瑞士的爸爸和妈妈让孩子自己进餐,也是对他的独立行为的一种尊重。
意大利幼儿园
注重想象力和创造力
 意大利家庭在早期教育上,非常注重从小培养孩子的创造性。通过提升人的素质,来实现强国之梦。
意大利妈妈Alice认为:“7岁前的孩子并非靠头脑来理解,而是透过生活来形成自我,这其中非常重要的是模仿。孩子将自己接受到的印象全部吸收后,从中挑出让自己感动的部分,再加以模仿白近斌,形成自我的表现,这样的自我表现,在自由创意游戏中,能很轻易地发现巴雷特重狙。
挪威幼儿园-
让孩子亲近阳光自然
挪威的幼儿园一般每天早晨7点30分开门,下午5点关门,恰好与上班族的上下班时间错开,让家长也轻松不少。孩子在玩中学到了各方面的知识,亲近了阳光和自然,明白了与伙伴交流合作的重要性。而且周立璟,在游戏中雷驰男装 ,他们也会学到文化知识和文明礼貌行为方式。
澳大利亚幼儿园
孩子得开心最重要
澳大利亚幼儿园教师与儿童的比例不会超过1:10鹘怎么读。让孩子们保持轻松愉快的心情是澳大利亚幼儿园的主要任务。儿童参观博物馆,基本上都是免费的。澳大利亚的幼儿园按天计算费用,很多小孩不一定每天都去幼儿园,比如有时一家人出门度假,孩子就不去上幼儿园了。
来源 | 俏妈妈
?END 凶兽饲养手册?
Reading-centre
长 摁 二 维 码 识 别 关 注
寻 找 你 最 喜 爱 的 绘 本
想 念 邮 箱:interedu-chq@eraclubs.com
全 国 授 权 电 话:400-969-1971咨询电话:023-67283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