烧脑一项理想的超能力-管她三七二十一

一项理想的超能力-管她三七二十一


注:本人内容可能不适合未成年人及某些人士沥泉枪,请读者根据自己实际情况,选择是否继续阅读。
印象里,最早接触超能力的,应该是从动画片《葫芦娃》开始吧。
有人可能不服,西游记怎么能不算呢?
那,这个要有区分的,西游记里的神仙妖魔,用的都是法术和法宝。
请仔细审题:超能力,或特异功能。
法术和法宝,都是需要学习后掌握的技能。
超能力,则是自身携带的能力,最多学习点如何控制自己的能力。但能力本身,应该是包含在出厂设置里的。当然,在今天不少电影和小说里,经过某种刺激后(包括但不限于辐射、接触毒物、改造等),具备了普通人所没有的特殊能力。也是有的,超能力的获取,普遍是不需要经历学习培训的。
近年来,各类电影和漫画里,充满了各类变异人病态三部曲。超能力也是五花八门。
相信不少同学,都和我一样,曾幻想过自己能拥有某些特殊技能。
今天我试着就我的理解,讲述一下理想的超能力,最好这样的:
首先,这项能力必须是受自己控制的。就是想用的时候零点谋杀案,可以用,不想用的时候,可以随时收起来。收发自如。无论多么牛逼的超能力,如果自己不能控制,那对自己来说,就是灾难。
可能有人要说了信管学子网,能力就是自己要用就用,不用就没事的呀。怎么会是灾难?
哈哈,我来举个简单常见的例子,帮助大家理解这一点的重要性。
认识一个人,某一天开始,“天眼”开了。就是俗称“阴阳眼”马旭明。就是能听到看到一些正常人看不见的东西。如果是电影里的话,郝璐璐应该就是降妖除魔的大片剧情要开始了。但现实生活中,这个同学是很痛苦的。人就是死后变成了“某些东西”,也都是些很琐碎的事情,且不说那些“东西”的奇怪要求了。单就经常莫名任何场合不管时间的出现无法避开,已经让这个人接近神经衰弱了。这位同学因为无法让自己可以随时停止这种能力,所以生活异常痛苦。
因此,一项合适的能力,必须是能让自己控制的,能收发自如的功夫无敌。当需要的时候可以拿来用赵小叶。当不需要的时候,可以收起恢复正常。
第二,该项技能必须具备实用价值。
这点很容易理解吧。
见过有人身上通电的时候,可以用手掌煮鸡蛋或烤鱼。这个能力,除了煮菜不用洗锅之外,真想不出有什么其它用处。况且手掌尺寸有限,煮菜量最多满足一人份了。想去餐厅做个大厨都不合格啊。哈哈。
第三,该项技能在不使用时,具有良好的隐蔽性。即不让对手有机会知道你的技能是什么,而有提前防护的机会乌头鱼。
有矛就有盾,任何能力,相信都有反制的方法。如果没有良好的隐蔽性,再大的能力,就怕没机会用出来。或者根本没效果。就没劲了。
第四点,最好是外形无改变。且不应失去其他正常能力来获取超能力。
如果让你能飞的比超人快,但背上必须长两个大翅膀,那就没劲啦。除了衣服比较难卖以外,平时外出吃个饭什么的,都容易引起骚动啊。我们其实并不想因为某种超能力,而不得不过隐士的生活对吧。生活总还是要继续的。
最后一点,该项技能最好能压制大多数的超能力。
只有你一个人有超能力,可能吗?没可能,如果有人有超能力,人数一定不会少。也许不会太多。一定数量是肯定有的。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就有是非。
超能力者在一起烧脑,总有机会起摩擦,这时候不吃亏的话,最好祈祷自己拥有的能力具有较大压制能力。至于哪些能力能制霸天下,各人有各人看法。
有人觉得意念控制他人(参见电影X战警)是最牛逼的。任何敌人,只要控制了他的思维,就是无害了。甚至还能借刀杀人什么的。
意念控制他人,这个其实是有弱点的。当面对一群AI机器人士兵的时候,就打屁了段希文。
我觉得最厉害的是时间穿梭能力(参见英剧Doctor Who )。
这个能力是真的牛逼。
有机会把任何坏事消灭在萌芽里,有机会让事情向理想的方向发展。简直变成生活的导演了。
哈哈。好了。就此打住了。
最近西方对于超能力的幻想作品与中国传统神仙人物的比较,最大的区别,在于超能力是不用读书学习训练的。
这可能与西方快乐教育的结果有关系新约圣剑传说。最好就是玩着玩着就长本事了。
中国的文学幻想,更多的是拜师学艺。无论佛道神仙妖魔,前期都需要经历刻苦的锻炼学习,才有机会获得超级能力。这应该是历来重视教育的传统而形成的观念。
即你想与众不同,先要付出努力。
其实人最好的能力,是能掌控自己生活的能力。
即不用为五斗米而折腰,也不会为欲求不满而烦恼。
我相信这种能力是可以通过自己努力获取的。
后记:今天是佛诞,写下了这篇文字。也算满足一下自己对于轻松获取超能力的向往吧。如果你觉得哪项超能力最棒,欢迎留言告诉我。让我也见识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