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佳网络一首诗藏了十六个爱情故事,太神奇-大叔与大嫂

一首诗藏了十六个爱情故事,太神奇-大叔与大嫂

女人晚上睡觉双腿间总要夹点东西?是因为...
★★★★☆
男人的爱出自欲望,女人的爱出自执着
★★★★☆

《我看爱情》
纳兰慕容
金屋犹自赋长门,渔阳鼙鼓正销魂。
冲冠一怒自古有,花丛懒顾又几人。
泪洒倾盆长城断,银汉清浅两下分。
彩蝶无奈舞翩翩,青衫湿遍泣孤坟。
金石录成声声慢,断桥残雪恋君恩。
良驹不去江难渡,至尊缘何入空门。
孔雀年年东南去,三生石畔葬花魂。
莫待白头吟钗凤,扇底桃花又一春。
这首诗,看似平常,
其中句句是一个爱情故事,
可谓说尽千古以来的爱情佳话,
你知道是哪些故事吗?

金屋犹自赋长门
汉武帝和陈阿娇
汉武帝时幼时为胶东王,姑母馆陶公主指着一旁的女儿陈阿娇说:“把阿娇给你做媳妇怎样呀?”年仅四岁的汉武帝说道:“如果阿娇给我做媳妇,我一定造个金屋子给他住。”馆陶公主听了很高兴。
后来,馆陶公主助力刘彻登上帝位,女儿阿娇也如愿嫁给刘彻为后,刘彻筑金屋予她。可陈阿娇任性骄傲的性格经常引得武帝不满,刘彻渐渐疏远了她,在做了11年皇后后,陈娇被废,退居长门宫。
在长门宫时,阿娇听说司马相如擅长写赋,于是出重金向司马相如求得能解悲愁的文赋,于是,司马相如写了《长门赋》。据说,汉武帝看到这篇赋,也十分惭愧。

渔阳鼙鼓正销魂
李隆基和杨玉环
公元755年安禄山在渔阳(今北京)起兵叛唐,安史之乱开始。正是因为此次事件,使得沉浸在盛唐安乐中的李隆基和杨玉环匆匆出逃。
在逃到马嵬驿时,随行的兵士处死宰相杨国忠,并要求处死贵妃杨玉环。无奈,李隆基赐死杨玉环,一代佳人香消玉殒,李隆基伤痛欲绝。白居易《长恨歌》中“渔阳鼙鼓动地来,惊破霓裳羽衣曲。”说的就是这件事。

冲冠一怒自古有
吴三桂和陈圆圆
吴三桂是明军将领,手握重兵在山海关防御清军的入侵。陈圆圆本为姑苏名妓,因其美丽而被吴三桂收为宠姬。李自成的部下刘宗敏攻入北京,掠走了陈圆圆。本想归附李自成的吴三桂一怒之下,转而勾引清兵入关,导致明朝灭亡。
“冲冠一怒为红颜”出自清代吴伟业《圆圆曲》:“恸哭六军俱缟素,冲冠一怒为红颜。”

花丛懒顾又几人
元稹和韦丛
诗人元稹年轻的时候,生活比较艰难,但妻子韦丛跟着他却无怨无悔,还把家里安排得井井有条。
韦丛27岁就病死了肇东一中,这让元稹十分难过。他写了很多诗来怀念她游佳网络,其中的《遣悲怀三首》被衡塘退士引为“古今悼亡诗的绝唱”。元稹还有一首诗很有名,就是《离思五首·其四》:
曾经沧海难为水,除却巫山不是云。
取次花丛懒回顾北美负鼠,半缘修道半缘君。
即使处在万花丛中,也懒于回顾,只因你让我难以忘怀。

泪洒倾盆长城断
孟姜女和杞梁
相传秦始皇建长城时,劳役繁重,青年男女杞梁、孟姜女新婚三天,新郎就被迫出发修筑长城,不久因饥寒劳累而死,尸骨被埋在长城墙下。
孟姜女身背寒衣,历尽艰辛,万里寻夫来到长城边,得到的却是丈夫死亡的噩耗。
她在城下痛哭三天三夜不止,这段长城就此坍塌,露出杞梁尸骸,孟姜女安葬丈夫尸骸后于绝望之中投海而亡淄博聊天城。

银汉清浅两下分
牛郎和织女
传说中,在天河的东边有一个织女,他是天帝的女儿,年年织布非常辛苦,织女织成很多美丽的云锦,但却无暇整理自己容貌。天帝可怜她,便将他许配给河西的牵牛郎。织女嫁人后,就荒废了织杼。
天帝非常生气,让她回到河东,只让她一年和丈夫相聚一次。每年的七月七日,牛郎了织女在河东相聚,无数的喜鹊来为他们搭桥,让他们相聚。

彩蝶无奈舞翩翩
梁山伯与祝英台
这是梁祝的故事。富家小姐祝英台男扮女装去书院读书,和梁山伯一见如故葛柏,结成挚友。时间久了,祝英台情愫暗生,粟奕而梁山伯却恍然不觉。书院结业,临行前,祝英台暗示自己女儿郎的身份,梁山伯才恍然大悟。
梁山伯欲求娶祝英台时,却被马文才抢先一步,祝英台被许配给马文才。梁山伯得知,忧郁而死。祝英台在大婚之日到梁山伯墓前跳坟殉情,化成一对形影相随的蝴蝶远去。

青衫湿遍泣孤坟
纳兰容若和卢氏
清代词人纳兰性德与卢氏婚后美满和谐,但好景不长,结婚三年时卢氏因难产去世。卢氏的离世给了纳兰性德极为沉重的打击,纳兰性德写了很多词作怀念她,其中《青衫湿遍·悼亡》一词:
青衫湿遍,凭伊慰我,忍便相忘。
半月前扶病,剪刀声、犹在银缸。
忆生来,小胆怯空房。
到如今,独伴梨花影,冷冥冥、尽意凄凉。
愿指魂兮识路,教寻梦也回廊。
表达了对亡妻的一往情深,同时也流露出难以排遣的伤痛。 

金石录成声声慢
李清照和赵明诚
赵明诚和李清照门当户对、志同道合,是一对让人称羡的夫妻。两人都好金石之学,著有《金石录》书。可靖康之难爆发,国家衰亡,两人南迁,赵明诚去世,李清照陷入深深的痛苦之中。
晚年,她十分怀念赵明诚,写下不少有名的词作,其中以《声声慢》最为知名:
寻寻觅觅,冷冷清清,凄凄惨惨戚戚。
乍暖还寒时候,最难将息。
三杯两盏淡酒,怎敌他晚来风急妙手神医!
雁过也,正伤心,却是旧时相识。
满地黄花堆积,憔悴损,如今有谁堪摘?
守著窗儿,独自怎生得黑!
梧桐更兼细雨,到黄昏点点滴。
这次第,怎一个愁字了得!

断桥残雪恋君恩
许仙和白素贞
这是一则家喻户晓的神话传说 。传说南宋绍兴年间,有一千年修炼的蛇妖为报一千年前搭救了自己的牧童来到凡间,化作美丽女子名为白素贞。
白素贞和侍女小青在杭州西湖断桥与药店学徒许仙邂逅相遇,同舟避雨,一见钟情。白蛇发现许仙就是一千年前的转世牧童,乃嫁与他,遂结为夫妻。
婚后,两人幸福美满,可白素贞却因私自与人结合而触犯天条,被金山寺的法海大师镇在雷锋塔下,以示惩戒。

良驹不去江难渡
项羽和虞姬
楚汉末年,项羽兵败垓下,见大势已去王秦丰,面对虞姬和乌骓马慷慨悲歌:
力拔山兮气盖世,时不利兮骓不逝。
骓不逝兮可奈何!虞兮虞兮奈若何!
虞姬在含泪和唱后拔剑自刎。最后项羽被刘邦追到乌江边,乌骓马在江边对天悲鸣流泪。项羽自认无颜见江东父老。不肯过江,拔剑自刎。

至尊缘何入空门
顺治和董鄂妃
传说清朝顺治皇帝郑宜涵,非常宠爱董鄂妃。进宫一年即被封妃,后一月有余,晋封为皇贵妃。两人生有一子,顺治大赦天下官路风云,十分宠爱,不料孩子生下数月就夭折了,对两人打击很大。
顺治十七年,董鄂妃薨逝,顺治帝悲痛欲绝。民间传说,因董鄂妃去世,顺治生无可恋,在五台山出家为僧。而这一段痴情爱恋也被一再传唱。

孔雀年年东南去焦仲卿和刘兰芝
刘兰芝与焦仲卿真心相爱,可偏执顽固的焦母却对她百般挑剔。刘兰芝毅然请归,焦仲卿向母求情无效赵式明,就劝说刘兰芝暂避娘家,待日后再设法接她回来。分手时两人盟誓永不相负。
谁知刘兰芝回娘家后,趋炎附势的哥哥逼她改嫁太守的儿子。焦仲卿闻讯赶来,在太守儿子迎亲当天,两人双双殉情而死。汉乐府民歌《孔雀东南飞》叙述了这样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三生石畔葬花魂
林黛玉和贾宝玉
林黛玉与贾宝玉是曹雪芹创作的《红楼梦》中的人物,小说中写林黛玉前世为离恨天上三生石畔一棵绛珠仙草。
神瑛侍者(即后来的贾宝玉)日以甘露灌溉,后来又受天地精华和雨露滋润而修成女体,心中郁结一段缠绵不尽之意。
后神瑛侍者下凡速叠杯,绛珠仙子愿随他去世间走一遭,将毕生眼泪还给他。以报灌溉之恩,最后林黛玉为贾宝玉泪尽而死。

莫待白头吟钗凤
陆游和唐琬
宋代诗人陆游与表妹唐琬本是恩爱夫妻,两人诗书唱和,感情深厚。但因陆母不喜唐琬,夫妻俩被迫分离。
两人各自婚娶十年后,陆游在沈园春游时,与偕夫同游的唐琬不期而遇。唐琬遣致酒肴,聊表对陆游的抚慰之情。
陆游乘醉在园壁上题写《钗头凤》词:
红酥手,黄滕酒,满城春色宫墙柳刀歌之短刀行。
东风恶,欢情薄。
一怀愁绪,几年离索,错!错!错!
春如旧,人空瘦,泪痕红浥鲛绡透。
桃花落爱努努电影,闲池阁。
山盟虽在,锦书难托。莫!莫!莫!”
唐琬也和词一首:
世情薄,人情恶,雨送黄昏花易落。
晓风干,泪痕残。
欲笺心事,独语斜阑。难!难!难!
人成各,今非昨,病魂常似秋千索。
角声寒,夜阑珊。
怕人寻问,咽泪装欢。瞒!瞒!瞒3377事件!
据说,写下这首词不久后,唐琬也抑郁而死。 

扇底桃花又一春
侯方域和李香君
明代诗人侯方域和秦淮名妓李香君一见倾心星际争端,留赠扇子做为定情物一品标局,不久纳李香君为妾。因时局变化,侯方域远走他乡,李香君就天天手持定情扇等侯方域归来。
阉党阮大钺为泻私愤,强迫李香君嫁人,香君誓死不从,头撞楼柱,血溅定情扇。友人深为李香君的贞烈品性感慨,将扇面上的血痕点染成桃花。后清军南下,侯方域降清,李香君下落不明。

推荐阅读

99%的男人都无法抗拒哟欲望的这种女人....

男人骨子里最惦记的女人只有一种!

女人经期吃这个,给你娇媚容颜!

撕过小三,骂过渣男,一个会写故事的女流氓。

女人经期吃这个,给你娇媚容颜!

已婚男人爱上你,那不是爱情,而是....

一个月胸部暴涨,女人都应该知道秘密!!

懂得人际交往的小技巧,给予你愉快的人际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