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蓝一道菜就能缓解高考的紧张心理!-当下素食

一道菜就能缓解高考的紧张心理!-当下素食


“一入学门深似海,堪得何时饶我身。”
“千题万疑日日解,伴灯奋笔纸千斤丁毒豆。”
高考将至陈崇荣,这是万千高考学子目前正面临的状态。记得当年小当备考时,那情那景至今仍历历在目,每天教室、宿舍、饭堂三点一线危险同居人,那时候为了备考,基本上就没从书本和试卷上停下来过,即使是躺在床上准备睡觉,也会爬起来先看半小时的复习题才能安心睡,第二天天没亮就又在被窝里亮起小电筒背一会试题才起床,似乎浪费一点点时间都是可耻的。

由于我们学校是全封闭式的超装备小子,所有关于吃的问题都是在饭堂解决的,那时候吃饭就是应付,只求温饱不求好吃六朝纪事,觉得不饿就行了憨鼠社区。姜正阳不知道您对学校的伙食是不是这样的思念成城?
前段时间见到一高中同学,回忆起那段“艰苦”岁月的时候,她泪留满面的说,高中时期觉得最好吃最奢侈的一道菜就是白菜炒粉丝!当年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么好吃,想在想起来觉得太不可思议了!
白菜炒粉丝,在小当的印象当中唐醉,学校只有在重要的日子才有这道菜,比如校庆或在重要的节假日。所以如果这道菜在饭堂出现,会迅速地在三分钟之内就被同学们争抢完,此时站在窗口分菜的阿姨们压力就大了,因为后面还有数不尽的挤破头往前递碗的人,僧多粥少,总会有很多人是吃不到的。
还记得高考第二天,我们考完一门学科后怀着忐忑又紧张的心情奔向饭堂,看到阿姨们用一个个大盆装着满满的白菜炒粉丝端到窗口前时,大家顿时兴奋得不知所措。平时抢破头都抢不到的美食竟然一下子就出现在我们眼前,此时此刻的我们已经完全把高考刚考完的科目抛到脑后了,兴奋代替了原先的紧张感,眼睛盯着阿姨面前的大盆菜,一下也舍不得移开,就等着阿姨来分到我们碗里了。
端着分好的美食,同学们围在长方形的桌子上分享着各自早上考试时遇到的题目哪些会做哪些没做天下第一狠,有遗憾有快乐也有期待,更有对下一门学科的紧张。那时并不觉得这会是我们在高中饭堂的最后一顿饭,因为这样的情景经常出现在我们的高中生活中,周考、月考、期中考、期末考、还有各种大大小小的模拟考已经经历了无数次,饭堂也无数次成为我们踏出考试阴霾的起点或终点。所以这次也毫无意外的都没有意识到这会是跟学校海蓝、跟高中饭堂的一次告别,大家跟平时一样,吃完收拾好就回去休息准备最后一门考试。一道菜缓解了我们对高考的紧张和恐惧北邮教务处,让我们得以用平常心来对待这人生中的一个重大转折点。
回忆纷至沓来,如今已过去多年,同学们也各奔东西,相聚也遥遥无期,但这道白菜炒粉丝却成了高中时代的一个特殊味蕾,也成为了我对高中生活的一种别样的回忆和念想河爱雪乃。

白菜炒粉丝
材料:大白菜 龙口粉丝 橄榄油 香油 味精 生抽 花椒 食盐
做法:
1、用适量清水浸泡粉丝至变软。
2、大白菜清洗干净斜切细条备用。
3、热锅倒入橄榄油,爆香花椒道 食堂包子。
4、然后倒入大白菜翻炒至白菜变软imo班聊。
5、再加入泡软的粉丝翻炒均匀。
6、加入适量食盐、生抽和味精翻炒均匀。
7、最后再淋上适量香油即可上锅风行者三姐妹。
小当有话说~~
在小当的记忆中大街小巷造句,小学时最美味的早餐是菜干粥,初中时最难吃的一道菜是炒豆芽,高中时最好吃的是白菜炒粉丝,大学时印象最深刻的砂锅土豆粉和胡萝卜玉米粒!那么你的学生时代中印象最深刻的是哪道菜呢?快来跟小当分享一下吧!同时也祝福即将参加高考的学子们高考顺利古武战魂!现在是备考的最后阶段了,你们要hold住掌御天下,努力冲刺喔上海问天网!
—— En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