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海高速一部刑侦缉毒烧脑大片,却成了他的迷妹集中营。-流量君

一部刑侦缉毒烧脑大片,却成了他的迷妹集中营。-流量君
现在的网剧有个人所共知的原则,流量为王。
以最能引起话题度的故事为蓝本,请些流量明星,上线前再炮制些热门话题,基本都能稳赚不赔m字额。

而前段时间,借着“创造101”和徐峥这两股东风,娱乐圈兴起了一股“101叔圈”的叔控风。
恰巧就有这么一部剧,请来了“101叔圈”最当红的头牌,于和伟、吴秀波、侯勇、徐峥、王劲松、曾江……可以说要流量有流量、要演技有演技。
特别是《猎毒人》还选了一个近年来国内很少触及的刑侦缉毒题材。

猎毒人
★★
推荐理由:清一色打成小相公的典型
时长:45min*50集
观看地址:优酷、爱奇艺、腾讯视频
化学工程师吕云鹏(于和伟饰)的哥哥吕云飞(吴秀波饰)是一名卧底缉毒警察,在身份暴露后惨遭杀害范勇宏。
为给哥哥报仇勃朗宁夫人,他只身前往西南边陲阳山市展开卧底调查。在那里,还有相互竞争的两大毒枭楚天南(王劲松饰)和吴雄(徐峥饰)。
随着查案的深入,吕云鹏渐渐成长一抹瘦,最终成为一名像哥哥一样的功勋卧底。

一般来说,这种“养成系”的主旋律影视剧很容易崩掉,果不其然,开播前对它的期待有多高,看完后的失望就有多大。
浮夸注水的剧情、尴尬的动作设计、莫名其妙的剪辑,简直对不起这幅神级卡司!

但是,任何一部剧,都有那么几个特点鲜明的配角能抓人眼球。
像是《甄嬛传》中的果郡王、《琅琊榜》里的飞流、《花千骨》中的花姐姐一样,这些配角都因为讨喜的人设吸引了一大批粉丝。
毫不夸张的说,很多人气配角甚至可以拯救一部烂剧。
而《猎毒人》,就有这么一个“人气配角”——赵毅。

剧中,赵毅(徐洪浩饰)在出场时仅是一个瘾君子,但却俘获了一大批迷妹,甚至在他领盒饭之后,还一举登上了微博热搜榜。

这其中少不了两点,一是演员本身演技过硬,二是人设讨喜。
扮演赵毅一角的是上戏出身的徐洪浩。
他是典型的认得出脸叫不出名儿的那一类演员,而这类演员通常还有另外一个别称——“被低估的演技派”。沿海高速

他是《我的兄弟叫顺溜》中的翰林、《狙击生死线》里的唐小军、《我是特种兵》系列里的指导员和黑猫……
演惯了各种配角,所以徐洪浩更知道怎么把配角最抓人眼球的地方揭开给观众看。

(来自《我是特种兵》)
说到瘾君子,君君最先想到的就是《门徒》中的古天乐,脱相、癫狂、不人不鬼,为了一口毒,甚至可以把老婆孩子逼去贩毒。

而在《猎毒人》中,徐洪浩饰演的瘾君子却更加层次分明。
他原本是一名警察吴雨婵,在好奇下尝了一口毒,就这一口,把自己推入了深渊。
但他始终还是有良知的大汉嫣华,为了不拖警队的后腿,他主动辞职,为了不让父亲难过,他在半夜换上警服偷偷去看望。
内心深处,赵毅始终还是把自己当做一个警察的。

而观众喜欢的,则是清醒时的赵毅。
他插科打诨、为了吕云鹏忙前忙后,在这部剧女主人设基本崩掉的前提下,他在某种程度上甚至承担了女主的作用。

说起来梅涅劳斯定理,在最近的网剧中,基情在观众认可的程度上甚至可以和爱情相媲美。
第一次见到吕云鹏时,赵毅还是个彻头彻尾的瘾君子。他想尽办法筹毒资,甚至在吕云鹏已经要掏钱给他的时候,连等待都不愿意一把扯走。

急躁,是赵毅给我们的第一印象。
甚至在之后吕云鹏请客吃饭、说出心中秘密之后民间风水奇谭,赵毅也还是一个被毒品完全控制的人,他在警方、毒贩、吕云鹏三者之间辗转傻瓜进销存。
吕云鹏对他来说,不过是一个钱多人傻且看得顺眼的人。

直到他把吕云鹏出卖给警察,吕云鹏非但不怪他,还替他解决了所有债务吉大燕子。这时赵毅才发现吕云鹏跟其他人不一样的地方。
被当做朋友,发自内心而非出于同情的关照百变魔图,是赵毅吸毒以后从没碰到的,他没想到还有人愿意把瘾君子当朋友。
这个兄弟,我赵毅交了。

所以在赵毅被毒贩控制时,死咬着不肯出卖吕云鹏,毒品当前,他不是没有瘾,只是不想对不起兄弟。
这回d8婚团网,他守住了。

他从来不是个英雄,在不被毒瘾控制的日子里,他只想多帮帮那个拿他当兄弟的人,所以他冒死去当线人。
即使不再是警察,但他仍然记得以往追踪调查的套路,点开手机,天眼查一下。
任凭毒贩如何隐藏身份刘傲,都逃不出手机的轻轻一点。

查公司,全面检索目标企业工商信息、涉诉信息、商标专利、失信信息、企业变更与企业年报,老赖公司一眼分清;
查老板傲笑江湖,快速锁定目标老板名下所有公司信息,合作伙伴、任职历史一目了然,重名照样能分清;
查关系,深入挖掘目标企业之间参股信息、法人关系、任职关系,无论多复杂,一张图让你看个明白!

只采用国家公开数据,蒋多多一亿用户都在用的商业安全工具。
天眼查APP鲍逸琳,求职跳槽、签约合作的必备工具。
扫描二维码,教你永不被坑


戳这里马上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