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交通台一路”国家输出 秦山核电迎来清华大学核电国际硕士实践班,核电经验向“一带-中核运行

一路”国家输出 秦山核电迎来清华大学核电国际硕士实践班埃冰斯幻觉,核电经验向“一带-中核运行赤水吧
9月17日,由清华大学和中核集团等央企联合主办的清华大学核电国际硕士班实践课在秦山核电成功开班。画皮姐
开班仪式上走蛟,来自清华大学、中核集团、秦山核电以及国际学生代表分别致辞。来自巴基斯坦、马来西亚、印尼、苏丹、加纳、肯尼亚、南非、英国等8个国家的24名国际学生将在秦山核电基地开展为期两周的专业实践,了解中国核电发展历程,参加核电厂安全、文化、技术等方面的交流学习,并与秦山核电青年开展文化交流。

为响应“一带一路”和中国核电技术装备“走出去”国家战略,在教育部和国家能源局的支持下,中核集团等央企与清华大学签署了核能与核技术工程领域专业学位硕士国际人才培养项目战略合作协议,结合中国核电发展优势和自身在核科学领域的优势,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培养一批核电行业的优秀领军人才治丝益棼,为各国核能事业发展打下良好的人才基础。这一项目是中外政府、高校、企业三方共同搭建国际人才培养平台的有益尝试,是推进中国核电产业“走出去”战略的有益探索光战队,此行24个学生正是这一合作的第一届联合培养核电国际硕士生。此次活动是该项目2017级学生完成第一年课程学习后开展的专业实践环节,中核集团秦山核电基地是此次专业实践活动的首站河北交通台。

秦山核电基地作为中国大陆核电的发源地,是目前我国核电机组数量最多、堆型最丰富、装机容量最大的核电基地,总装机容量656.4万千瓦凡人真仙路,年发电量约500亿千瓦时。经过三十余年的发展,秦山核电积聚了核电厂生产运行所需的大量优质资源,包括工程建设与生产运行经验、一套成熟完整的安全生产运行管理体系和支持保障体系、一支能驾驭多堆型运行和管理的专业领域人才队伍和管理队伍大河颂,培养出了24个专业技术平台,其中2个中核集团专业平台酷妹当家,并在“一体两翼”发展战略指引下正开展对外服务项目70余项,参与人数千余人,服务国内外单位50余家,积极助推中国核电“规模化、标准化、国际化”发展错情记,为“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国核电“走出去”发展提供有力支持。
为支持此次专业实践活动,中国核电筹备了《安全文化》《核电厂安全管理》等6门精品课程、7场参观、2次实操演练及多场文体交流活动等图雅的婚事,努力使国际班学员不虚此次中核之行,收获知识、收获友谊。
(文:沈超三泡台,图:曾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