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族大学排名七十二具棺木从城门抬出, 分别安葬, 引发千古大谜团 此王出殡时,-时事高速路

七十二具棺木从城门抬出昆明长城中学, 分别安葬, 引发千古大谜团 此王出殡时,-时事高速路
据说,曹操去世后,其子曹歪遵照他的遗愿,在出殡的那一天将邺城所有的城门全部打开,命人把七十二具棺木从东西南北四个方向抬出城外,分别安葬。这便是流传千年的曹操“七十二疑冢”。
那么,这个传说究竟是否实属呢?
主要依据是疑冢符合曹操多疑的性格和狡诈的作风。特别是到了宋朝时,人们开始以奸雄来看曹操夏业良,而墓址不详就是曹操为人狡诈的最好印证。于是,关于曹操在漳河上设置了“七十二疑冢”的说法便不胫而走。南宋文人俞应符便作有诗词《曹公疑林卓延冢》:生前欺天绝汉统,死后欺人设疑冢,人生用智死即休,何用余机到丘垄,人言疑冢我不疑,我有一法君未知,尽发疑冢七十二,必有一冢葬君尸。无独有偶,南宋文人范成大也在他的《石 湖诗集》中提到,他曾在讲武外亲眼见到曹操的七十二疑冢。到了元朝时,曹操“七十二疑冢”的说法更广为流传。

清代著名文学家蒲松龄就在《聊斋志异》中写过一个叫“曹操本·威士肖冢”的故事:在邺城外有一条水流湍急的河。民族大学排名夏日炎炎,忽然听到水里传来了刀斧敲击的声音,潜入水下的人很快就被拦腰斩断。后来又有人潜入水中,同样也断成两截浮上来了。当地百姓立即陷入恐慌之中甜蜜的人生。官府听了此事,就派人截断了上游的来水。这一段的河流枯竭之后,人们在岩崖下发现了一个幽深的洞穴,洞口安置了一个转轮,转轮上安装着锋利无比的刀刃。人们折掉了转轮后进入洞穴,发现里面有一座石碑,石碑上字体是汉朝的篆书,认识的人一看,这是曹操的墓穴。于是,人们打开了曹操的棺椁,将里面的金银珠宝全都取走了。
然而,现代的专家学者给出的结论却完全相反:曹操其实并没有为自己设立七十二疑冢,因为他主张丧葬从简,金银珠宝铜器这些物品一律不准作为随葬品埋入墓内磨喝乐。
一是专家们认为曹操一生倡导节俭,不事奢靡,薄葬符合他的做事风格。而据史书记载,曹操的儿子曹丕和曹植都描述过曹操葬礼的情况,都是薄葬。由于是薄葬,陵墓规模极小,加上没有封土和植树,几个朝代之后,曹操的墓地便无人知晓了木兰诗搞笑版。自北宋开始,已经无人知道曹操的墓在哪儿了。也正是从这个时候开始,曹操“七十二疑冢”传说也就应运而生了。

二是专家认为曹操力主薄葬是为了防盗的需要。要知道中国古代自春秋开始便出现了盗墓贼,到了东汉末年,乱世之道,盗墓活动变得十分猖獗。各路崛起的豪强由于经费不足,纷纷通过盗墓来获取钱财。曹操还专门设置了“摸金校尉”一职,以官方的名义展开盗墓活动西域情歌。为了避免自己重?破棺取宝、毁尸灭迹的场面,马秋子以绝盗墓者之念头,他选择了薄葬。

三是现今的一些发现都被否认了。比如说不死武尊,近年来在河北临漳县讲武城以西至磁县一带的确有一整排连绵起伏浮油吸收机,好似坟墓的小土堆。相传,这就是七十二疑冢的遗址。后来考古发掘证实林志忆,这一带确实是古墓群,不过是比三国稍晚的北朝的墓葬群。而且,古墓的数量为134座,而不是72座。由此可见,曹操七十二疑冢的说法根本就是后人附会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