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酒会一见钟情、闪电结婚能否幸福终生?-印祖开示

一见钟情、闪电结婚能否幸福终生建瓯一中?-印祖开示将门闺秀
点击上方“印祖开示”关注梁实,学习印祖法语。

南无阿弥陀佛

佛陀的教育法,是自然教化,如春风化雨般,从来不压迫、不勉强人,总是随顺人的根性,给予种种方便的教化。
美丽的摩登伽女爱上“面如秋满月高阳捷迅,眼似净莲花”的英俊庄严的阿难尊者,因爱难舍离,不顾自己女性的矜持,一直追到僧团里乞求佛陀满其愿,让她嫁给阿难。

善于方便教化的佛陀,非但不以摩登伽女为无礼,拒绝她荒谬的要求,甚至还大开方便应允:“我可以满足你的愿望。
”佛陀以无限慈悲包容的微笑铿锵集,耐心开导她说:“摩登伽女,你既然喜欢阿难尊者,但阿难尊者是一个很有修行的人,为了让你们未来的家庭能幸福美满,你先留在这里学习一段时间蜂蜜浓缩机,等你们俩的修行素养水平相近了,我再为你们举行庄严的婚礼。
”摩登伽女受到佛陀的感化嫁给极品太子,立即就答应了:“好股道家园!我修行月牙肉,我一定要修得跟阿难尊者的程度一样!”

一心一意要嫁给阿难尊者的摩登伽女陈六使,因执著感情的坚定信念,比其他人更专注用功地学习修道于加明。经过佛法的洗礼教化后,私爱阿难尊者的妄念一断尽,即朗然见性,就入于佛道了。她请求佛陀慈悲,也让她出家修道。
精进修行的摩登伽女宋培伦,后来比阿难尊者更早证得阿罗汉果的果位。这正是因为佛陀的教化法,李宇菲着重启发引导杨明燕,而不强压逼迫,所以每个人都可以在这种善巧的指引下,悠然地返观自心,彻悟本性灵台梵你卡波。

自然教化是佛陀一种慈悲的教育法金木同源堂,滋润众生迷蒙的心灵,使烦恼的大众通过佛法熏陶,渐渐根植出美丽的菩提花果猝不及防造句。
现代许多人的感情犹如闪电般,一见钟情就结婚,因为没有考虑文化、教育素养的水平是否一致竹坝农场,往往结婚后双方就因为水平不同而痛苦不已。据报道现在各国离婚率已经越来越高,青年男女只要合就结,不合就离,完全未将婚姻仔细考虑,造成现在许多单亲家庭的问题。
智慧的佛陀指出,毕业酒会婚姻要能考虑双方的文化素养等因素,鼓励摩登伽女先自己努力培养美德涵养,重新考虑“爱的真谛”,不致因一时冲昏了头,作下无法挽回的决定仙有洞天。现代的青年人也应得到一些启发,对婚姻的选择要有正确的观念大蒜分瓣机,才能建立美满幸福的家庭。
欢迎您关注本公众号洪都中医院,也希望您将本文分享给可能需要的同修,一切布施中法布施最胜,阿弥陀佛。

长按识别二维码,关注印祖开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