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汽车改装店七位大师的忏悔告白!-尼玛上师

七位大师的忏悔告白!-尼玛上师


愿吉祥 I 证菩提佛法| 交流 | 分享

释迦牟尼佛,本所誓愿:
若有众生极品基老伴,造作五逆、谤方等经、毁呰圣人、犯波罗夷,如是之人,清净佛刹,所不容者,皆生我国,我当教化。以是因缘,诸恶众生,悉集其国。
一、道安大师临终之前说:
自惟罪深,讵可度脱?
二、昙鸾大师《赞阿弥陀佛偈》说:我从无始循三界,为虚妄轮所回转;?一念一时所造业,足系六道滞三涂。
三、道绰大师《安乐集》说:
若据大乘,真如实相、第一义空,曾未措心。若论小乘李国铭,修入见谛、修道,乃至那含、罗汉,断五下,除五上,无问道俗,未有其分。
纵有人天果报,皆为五戒十善能招此报,然持得者甚稀。若论起恶造罪,何异暴风雨。
四、善导大师《往生礼赞》及《观经疏》也说:
信知自身是具足烦恼凡夫,善根薄少,流转三界,不出火宅。决定深信:自身现是罪恶生死凡夫,旷劫以来常没常流转李炫君,无有出离之缘。
五、法然上人说:
然我此身,于戒行不持一戒,于禅定一不得之,于智慧不得断惑证果之正智……
悲哉悲哉!为何为何?爰如予者,已非戒定慧三学之器,此三学外有相应我心之法门耶?有堪能此身之修行耶武汉汽车改装店?
我是无智之身也,我是破戒之身也。
虽然,依弥陀本愿,口称念佛之力,可遂决定往生也。
六、印光大师说:
光一介庸僧,但只知学愚夫愚妇之专念佛名绥滨天气预报。
光粥饭庸僧,于禅于教,皆未从事洛天依投食歌,唯依念佛,以为依归。
光粥饭僧耳,于宗于教,皆无所知。唯自谅陋劣,专以净土为事超音战士。
光宿业深重,虽则五十余年虚预僧伦,一切诸法,皆无所知。虽常念佛,以业重故,其心与佛,未尝相应。然信佛无虚愿,当不弃我,故其志愿,任谁莫转。
今老矣,除持名外,无一法应学。以死期将至,恐所学愈多,心识愈难淳净,或致与佛感应不交;则一不往生,永劫流转,岂不大可哀哉!
七、弘一大师说:
出家以后二十年之中,一天比一天堕落戴汉龙,身体虽然不是禽兽,而心则与禽兽差不多。
我自从出家以后苏州义工网,恶念一天比一天增加,善念一天比一天退失,一直到现在,可以说是醇乎其醇的一个埋头造恶的人。
啊!再过一个多月,我的年纪要到六十了天牛吃什么。像我出家以来,孟照国既然是无惭无愧,埋头造恶,所以到现在所做的事,大半支离破碎不能圆满。

《地藏经》所说:
“举止动念,无不是业,无不是罪”
正是娑婆众生的真实写照;
也正如《悲华经》所说:
“厚重烦恼,常怀瞋恚,皆悉充满娑婆世界”“悉是他方诸佛世界之所摈弃,以重业故”;亦如《大集日藏经》所说:
“诸恶众生,悉集其国(娑婆世界)”。
“举止动念”,“举”就是动,“止”就是静。人每日行为,不是动就是静,而动静之间所起念头何止成千上万?
《安般经》说:
弹指之间五毒大小姐,心九百六十转。
《仁王经》说:
一念中有九十刹那,一刹那经九百生灭。
《菩萨处胎经》说:
拍手弹指之顷,三十二亿百千念,念念成形,形形皆有识,识念极微细。
“举止动念赵雅萱,无不是业,无不是罪”:
人之举止动静,所作一切,不出身口意三业通品驾校。而身口二业,都由意业所主导。三业之本,以心为源,命终之时,也是意业之心识接受果报。动念若善,就有无量的善果报;动念若恶,就有无量的恶果报。然而娑婆众生烦恼厚重,常怀贪瞋,因此儒艮怎么读,检点自心,于二六时中,大约起恶念时多,起善念时少。
故《八大人觉经》说:
心是恶源,形为罪薮。
“心”指意业,“形”指身口二业,由意业的思维带动身口二业而付出行动占豪新浪博客。所以,心不正则百罪生。贪瞋痴等,都是心所犯的罪新冷血十三鹰。心念既然恶多,身口自然善少,故说“举止动念,无不是业,无不是罪”。

“杀害、窃盗、邪淫、妄语,百千罪状”:
人之心中,由于烦恼厚重之故,微细之恶念多如恒河之沙,善罪多于福,何况放纵此心,任意造作身口意三业。
“杀害、窃盗、邪淫”是身三恶业,“妄语”则包含口四恶业。
所谓“百千罪状”,就身之杀业轻重,大概分为上中下,细分则无量;乃至意业之贪瞋痴,也分为上中下,细分则不胜枚举,所以总说“百千罪状”。不论轻重李婉僮,受报之时纤毫不爽,故《地藏经》亦言:
莫轻小恶,以为无罪,
死后有报,纤毫受之。
由于娑婆众生烦恼厚重,常怀贪瞋,因此念念结罪,所以《净度菩萨经》说“一人一日中,八亿四千念金喜庆,念念中所作尚赫活水机,皆是三涂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