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城市广场一言道破为什么心理学爱好者,永远成不了专业咨询师-北京和文化心理发展研究院

一言道破为什么心理学爱好者trot恋人,永远成不了专业咨询师-北京和文化心理发展研究院
作者简介:董红艳,来自甘肃兰州,高校英语老师,在实际生活和教学工作中发现心理学的巨大意义,想通过专业系统的学习成为优秀的心理咨询师。2017年申请加入中国心理学会标准委主办、成功之道承办的中国心理咨询师继续教育标准建设项目-1879计划。
01
我叫董红艳,来自甘肃省兰州市,是一名高校外语教师。
八年前一次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一位从事心理学工作的老师,开始接触心理学并对其产生兴趣。我逐渐阅读了一些心理学的入门教材和少量的专业书籍,如《心理学与生活》《社会心理学》《少有人走的路》《梦的解析》与《自卑与超越》等,郑安仪对心理学的兴趣也越来越浓。
我曾尝试过考心理学的研究生杨茜雯,因为准备不充分没有成功。在此期间,我结婚生子,家庭生活中的种种矛盾与冲突,让我更加意识到学习心理学很重要。而且,作为一名老师,我也注意到大学生群体中存在的一些心理困扰和问题,比如新生对环境适应不良,学生人际交往不畅、失恋、缺乏职业规划等,常常影响到他们正常的学习和生活马哈·揍敌客。
02
如果说在此之前,武汉城市广场我只是把心理学当做兴趣来对待的话,那么2015年的心理学家大会则把我带入了一个新的境界,虽然由于突发状况没有参加那一届会议邵氏鬼片,但我跟心理学的距离越来越近了。
后来易才网,我在2016和2017连续两次参加会议,认识了很多热爱心理学的朋友,也认识了很多已经在从事心理学相关工作的老师,更见识了心理学届的大咖们的专业精神和深厚的功力,以及他们致力于推动心理学发展的高尚情怀。
正像一位老师说的金装鬼打鬼,如果你只是把心理学当做一个兴趣爱好,那你就永远达不到专业的水平,你也就永远无法有效地解决任何实际问题。
所以,在经历了走走停停、拿起又放下、放弃又坚持的几年纠结以后司光敏,我现在的目标越来越清晰:我不要当业余踢要害,不要一知半解,不要只是具备心理学的零散知识而没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我要成为一名专业的心理学工作者,我要用专业的态度和手段解决实际问题。
而1879刚好满足我的要求奥润顺达,这就是我为什么申请参加1879项目最主要的原因。
03
连续参加两届心理学家大会,我看到有那么多热爱心理学的伙伴从四面八方聚集一堂,聆听大师演讲,分析当前形势,分享彼此的心得体会,都让我受益匪浅。
尤其让我钦佩的是那些六七十岁了却仍然跟我们坐在一起学习的参会代表超市特工,看到他们谦虚严谨的态度,认真好学的模样,不由得内心涌出无限的感慨:做自己喜欢的事情,什么时候都不嫌晚。也是每每看到这样的学员,我就觉得自己又多了一份坚持梦想的勇气方山熙园。
所以,在决定走专业发展道路之后,我第一次报了一个心理工作坊僵尸少爷小说,曾文志老师的“阿德勒心理治疗模式”。三天的学习,最受启发的是老师的授课模式:独立思考,同伴交流,剖析自己,分享案例;认识自己丁灵琳,了解别人;见自己丰县论坛网,见他人许耀南。
我知道自己远没有达到见众生的境界,但在同班学员分享自己一路走来的曲折坎坷时,我第一次觉得这份工作所具有的特殊使命,那就是摆渡众生,追寻生命原有的意义。等到课程结束,当我再次阅读阿德勒的《自卑与超越》,那种体会和感悟较之以前又深刻了许多。
在第十一届中国心理学家大会上桃花戒指,与曾文志老师(右)一起,曾文志老师也是1879计划的授课专家

04
我很庆幸我能遇见1879,这正是我想走的专业发展之路。
我对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是:
在1879学习三年后,我要具备扎实的心理学理论知识,熟练掌握心理咨询的专业技能,具备能够把二者结合起来解决问题的能力;
我希望我个人的成长能够影响和带动我的家庭以及身边的人,我会用我的成长变化展示给周围的人心理学的神奇魔力,它不仅可以让自己活得更有价值,而且还能帮助更多人生活得更幸福;
我也会利用一切机会实习实践,不断积累、沉淀,争取五年以后有自己的工作室,能够帮助更多人找到追求幸福生活的勇气,积极乐观地面对生活。
我对1879充满期待,也1879的老师能对我们严格要求。我不仅想成为心理咨询师兵人要塞,更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心理咨询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