欺负的意思一路开心一家亲-风中印象

一路开心一家亲-风中印象


一路开心一家亲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
在都市红尘喧嚣下难免几分对自然的憧憬、对山水的向往。若有亲人相伴,留恋山水之间,去感悟岁月累计中骨肉至亲的天伦之乐,又是如何一种感觉呢?
路环山,山衔路。
在清风徐来的山间赶路,是一种享受。峰峦浮云,崖上荆林,纵然山路蜿蜒,却也在这景色怡人中悄然延于身后。

已过天命却依旧年轻的舅舅开车拉着一众外甥、外甥女、外甥媳妇穿越盘山公路之中杰瑞米瓦德,怎不令这些晚辈感动我的情妇生涯?而满车老人“肩负重任”的李海滨,又岂不令人诸位长者感叹?
山高水长,感动、感叹的不是举家出行,而是那种天伦之间融融的关爱和感恩的心态。所谓:道路纵横,终有至极;浮云绵长,却无尽处。
山如眉峰聚,水是眼波横。
山水之间,无尽的不正是这种亲情挚爱?
山,是冷静的,纵然盛夏的气温难免几分燥热,那燥热中偶尔也会几缕清风拂面;人,是热情的,聚少散多的亲人相聚一起难免几句调侃,那调侃中分明流露几时不见的依恋。
长者姑姨叔舅,慈祥的笑容依旧温馨如故;晚辈子女甥侄,开朗的笑声尽显孝敬犹加。一家人偎坐车厢的时候,有的只是开心与快乐——这一刻,悠长的不再是山路蜿蜒,因为那曾经的记忆自然回味伸长……

山行累,但是山行中不乏味,甚至处处有惊喜。于宽敞处停车小憩。依崖远望,青山碧野一览无余。欺负的意思寻觅来路,稍稍几分感慨来时历程,难免一丝居高临下远山呼唤的成就感。
有美景在前,怎能不肆意地拍上几张照片,定格那瞬间的惊艳。追求美,是所有人的共同目标郭大卫,没有说因为年龄而逐渐消逝。更何况这景色确实美!蓝天,浮云,碧水,悬崖,伴凉风习习,却是欢声阵阵。没有面对工作时那种故作的矜持;不似邻里的那些礼尚外来。亲情——在这个时候只需要一种真挚流露。
未能同行的表弟打来电话,居然要二度驱车赶来?虽然终未成行,但是那种“一家人”难得一聚的遗憾微微还是隐现言语之间。
一家人!一家亲!
长路在前,黄杏初不及留恋,更不须遗憾。
有情风万里卷潮来,无情送潮归!
山水云天融和处,处处是风情翔龙无人机。乱石错落,丛林茂盛。乱石错落中流水清澈见底;丛林茂盛间露珠晶莹剔透。
静与净,身与心,在大自然中的自然融汇。

濯溪而过。当光军背起母亲淌水的瞬间,突然间令人心头一热。其实,母慈子孝,莫不是这样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老人不图儿女为家做多大贡献,一辈子总操心就问个平平安安”。子女“哪怕给妈妈刷刷筷子洗洗碗”。说什么乌鸦反哺、羔羊跪乳;道什么埋儿奉母、怀橘遗亲,一切都不如一个简单的动作:倒杯水,盛碗饭,在老人身体不便的时候扶持一下。
有子如斯刀锋乱世情,足矣!
足矣吗?
有子如斯,有媳如何呢啊凡达?
“我妈晕车吗?”当因工作不能同行的媳妇不时在电话中担心婆婆的时候,简单的一句询问,又岂不令人感动?
有媳如此,足矣!
山中的美景随时有迥异,溪流潺潺,在阳光中点点闪耀着金色的荧光;群山迤逦,在隐约中展现如波澜壮阔的巍巍山岭。
亲人结伴,没有功利!没有了功利,自然没有患得患失的忧虑了!不再想如何能赚多少钱,一种自然状态的简单生活就够了。暂放开红尘俗世的挤兑纷争,行走于山中,摘几朵野花,捧一手心山泉。或直接置身流水,在身份倏然改变中领悟山水的钟灵毓秀……


心,在这一刻,为之沉醉。
一如道旁断壁残垣的院落,默默在风中凝视着蓝天阳光以及这些再也熟悉不过的过客。没有人知道是先有石屋还是先有村落,只有石屋旁斑驳的树木在年轮的增长中的枯荣繁败深深刻下记忆着的曾经。
——今天的流水已经不是昨天你看到的流水,今天你眼里的夕阳和以前的也会有不同。斗转星移,一个普通的日子接着一个依旧普通的日子一旦有了特殊的感悟,那就是一个记忆!
日夜,在更替;亲情假如爱有来生,在继续。如陈年的老酒更加醇厚,诠释着血浓于水的亘古道理末日公寓。
车,走了;人刘花英事件,散了!只有约定:改日再来!
再来,是因为有那一种特殊的念想。
正是:
信手闲间录视频,凝眸倒影问溪深。
一山一水一行乐,一路开心一家亲。


姓名:
风凝飞雪月迎楼,中流明月印桥头花都神医。
玉带斜倚江渚上,树欲静而风不休!
年龄:
四月杨柳拂清风,十年寒窗未有成。
三山五岳诗书画,岁月匆匆已无踪美丽的梭罗河!
身高:
愧在姚后,羞在郭前!
体重:
饭前饭后有不同,只缘心在美食中。
住址:
家里。
电话:
交话费时经常忘。
学历:
学历史的时候还算尽心。
兴趣:
多。
生日:
一年一次。
经历:
我曾经历史考过一百分!
电子邮件:
fengyuepeng@sina.com.cn
(朋友帮我申请的)
语言能力:
侃。
未来期望:
心,在何处?
壮士激扬千杯酒,柔情展现万种风!
一切,在阳光中重新开始,
——这不只是一个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