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欣旅行社一路向北,我们都败给了金秋里那金色的草原呼伦贝尔-薛小六有故事啊

一路向北,我们都败给了金秋里那金色的草原呼伦贝尔-薛小六有故事啊

【秋日旅游必去推荐】绝对的干货。因为是之前的旧照片,所以像素微低。

那年快到十一了,实在纠结去哪里旅游,最终被攻略上金灿灿的草原和所谓的中国十大魅力小镇之一恩和所吸引。
朋友说,十一枫叶美,咱们还是去北京吧。我说十一去北京是看枫叶还是看人头?咱就去草原。朋友一脸疑惑,草原都枯萎了,冷嗖的,应该夏天去,风吹草低见牛羊的,多美啊、我一脸畅想,俗不俗,现在谁还看绿色草原啊,现在流行金色草原,你想想,金灿灿一片,太阳照射,多有意境啊。
后来朋友说,她就是败在了我的意境上老虎出更2。然后便开始了这场仿佛经历了一场浩劫的旅行。就这样,我成功绑架到了她们,一个可以一路当男生使得行走的行李箱的东北女汉纸,还有兰州妹纸的可圈可点的笑点承包.再配上上海小女人的嗲,这次看似完美的搭档就出发了。

PS 因为是临时去,所以没包车,没查好攻略。然后在这个交通极为不发达的北部地区,冻得死去活来。
DAY 1.哈尔滨-海拉尔
首先我们购买的哈尔滨到海拉尔的火车票,12个小时便可以到达这个中国之边。十一已经很冷了,建议羽绒服必备。火车上人很嘈杂,浓浓的东北味充满了整节车厢。我们选择的是以前的绿皮旧火车,一路上慢吞吞的走走停停。可以欣赏着窗外自然风光的异味。还撞上了东北人打架,不得不说女汉子的彪悍实至名归。





大约傍晚我们到达海拉尔。四个人还精彩纷呈的来到合照。


一下火车就有喊着住宿的,因为是说走就走的旅行,我们没有订青旅,便跟着一个老大妈住了民俗,三人间90。很便宜,也便宜了这么瘦的我,每晚可以轮流睡小伙伴。来内蒙,晚上一定要吃羊肉火锅,我这么能吃辣的人竟然辣哭了,爽爆。

DAY 2 海拉尔-满洲里-海拉尔
第二天我们的原计划是去满洲里,进而去黑山头。然而一觉醒来就十一点了,时间很仓促。去火车站买了最近一趟去满洲里的火车。可谓每天都是在火车上度过,可以一望那金色的草地,种满了白色的风车,陆陆续续星星点点堆满了草垛,偶尔还有一两只牛羊路过。




到达满洲里后,这个地方真的是地广人稀。找不到一个可以问路的本地人。没办法,我们叫了出租车城市疾走,拉了半天400元(巨坑,所以大家提前叫好车)。去了满洲里的特色广场,俄罗斯套娃广场,大大小小的套娃星罗棋布,除了空荡荡的有点冷,还有一丝异样的美感。

这个布满套娃的广场,文化色彩配上异国的天空。




因为赶上情人岛修路,所以没有去,直接去了中国国门。

中国国门,可以隔着一条小河就看见俄罗斯的村庄。

东北大砖块,吃完更冷了。
感觉我们一直再在被坑。司机师傅又拉着我们去了呼伦湖。然后在凌烈的寒风中我们又上了贼船,一人50,在船上吹了会冷风。虽然我们可以自娱自乐,看着海鸥唱着国歌,却依旧掩饰不住颤抖的心。

又吃了所谓的呼伦湖里现打的鱼,三个菜下来400块喔~大家谨防被司机拉到他们认为的地方去吃饭,虽然味道不错,但是吃的我牙痛。



但是一路上的风景确实美如画。近距离抚摸一下草垛,在草地上席地而坐,拥护在一片金色中,唯美自然。那年的我们,土到一定程度,配上废弃的蒙古包,有种屌丝在街头摆摊卖黄碟的猥琐田建明事件。


那年的杀马特配上当时流行的红头发。

仿佛现在才学会唯美的姿势。其实我们只是在合唱我和草原有个约定。结果一张嘴便被那一团西北风噎住了喉咙,瞬间眼泪便下来了人口诅咒。

由于时间关系,我们放弃了黑山头,又回到了海拉尔,继续住在民宿大妈家。
DAY 3 海拉尔-额尔古纳-恩和小镇
天气愈来愈冷,我们着单鞋来到传说中的亚洲第一大湿地,根河湿地。位于额尔古纳市何氏狐臭净。虽说十一南方还是艳阳高照,可是这里已经是下了许些雪之后的苍茫了。



据说这里侧门有洞,可以偷偷溜进来。但建议不要碰钉子,因为我看见有游客被抓了,罚了好多钱。

在湿地,我是彻底的被美丽所折服,竟然无法用语言所形容,话不多说,看照片便好。




有必要提示我们的东北女汉子是个看热闹不嫌事大的人,挑拨的大家一起打群架,一直到所有人都在草原打滚,热的满脸笑意。

一起的闺蜜鞋。不过之后的天气我们都哭了。

在这么美丽的风景之后,就是我们坐在客运站门口瑟瑟发抖的认怂。计划原本是下午去恩和,所谓的CCTV十大魅力小镇之一。不过真的真的建议五月份去最美,可以遇见一路的格桑花~可是这里的交通真的太落后,一天只有一趟早上通向恩和的车子。我们无路可走,想退缩了。查了从海拉尔到哈尔滨的火车,汽车都没有了正义使命。无奈之下我们四个女生和四个南方男生挤了一辆小破面包车。每人80。没有谦让,他们一人一位子,把我们挤在最后一排,不知道怎么到达的恩和,只知道我的脸一直紧紧的贴在玻璃上。


路过白桦林,我们来了传说中的恩和。
然后,被这里就打败了难以置信的爱。没有最美,只有冷,牛粪,野狗。要说好一点的,就是屋子很暖和绝世剑域,价格比较亲民。到处都是大眼睛的俄罗斯族的大妈,喜气洋洋的人文文化倒是不错,还有当地人自制的蓝莓酱。



DAY/4 恩和小镇-额尔古纳-根河-满归小镇
整个旅游最无脑的便是第四天,鬼知道这一天我们都经历了什么。
昨晚一晚上都在各种唱歌,角色扮演皇上答应。很早依旧很早的起床想看日出,结果很不巧,阴天。俄罗斯大妈家的早餐自助,15一位,味道不错。出门在村子里随便转转,感觉和老家的农村差不多,仿佛在体验生活。
之后九点钟便依旧坐着昨晚的蹦蹦蹦一路挤回额尔古纳。直接放弃了室韦,大家有想法的可以去一去。到了额尔古纳汤玉祥,感觉一个上午都在云里雾里,不能返回,便坐上了去根河的车。额尔古纳到根河需要四五个小时,一天,就这么在车上睡过去了。
到了根河更惨,没有提前订住宿,而且定了可能会脱离计划。我们又直接拼出租车,翻山越岭,穿过大兴安岭,一直开到满归小镇。一路上时不时有泥石流滚落下来,还有渐行渐远的狼叫声,听的我们心发毛。夜半十分山间下起了鹅毛大雪,那年的初雪,那大概是我见过的最大的雪了,纷纷扰扰,树林和道路很快就白了。到达满归已经凌晨了,小镇很暗,已经没有可以住的地方了。我们一家一家的敲门,都已经满房,穿着单鞋子在厚重的雪里蹒跚而行,一步一步,瑟瑟发抖。最终一户还亮着灯的人家开了门,阿姨家的热炕烧的很暖,伙伴们的脚都肿了沙建微,那时候的我们,好像都很想家。
PS 满归小镇很不错,是我国边陲地区的乡镇。因为太冷,手机都没电,所以没有拍上那场大雪,深入人心。

DAY/5 满归小镇-漠河
第二天起来,雪已经停了。走出去的时候雪已经覆盖了整个镇子,它们一堆堆傅满在屋顶上,一片雪茫茫,偶尔还有跑出来的小狗,雪白的打个滚,就找不见了。
做了早班车去漠河,大约上午8点多第一趟。在满归待得很短,却一夜白了头。

满归小镇到达漠河需要四五个小时。和天气也有极大的关系悲情布鲁克。因为刚下过雪,行驶的很缓慢,我们都沉沉的睡过去了。再醒来的时候,便被美景所包围了。像极了一觉睡过去的的梦境。耳朵隆隆作响,身边的人说话都离得很远,自己便一个人在雪的世界里,徘徊安详。树木很素,密密麻麻的点缀白灰色的山间。



中午时分,出了山,便是茫茫的雪海。可望不可即。

车子驶入漠河时,我的心里的万分激动的,我终于到了中国最北端。PS 后来才知道比北极村更北的,叫北红村,那才是地理意义上最北的,意味着之后我还会再好好去一次。

旅途都是为享受的,在一个地方的安逸是值得停止的。欣欣旅行社而我们停止的地方,就在漠河,我们没有去北极村,在漠河县吃了一碗热腾腾的杨国福麻辣烫,那大概是我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麻辣烫了。住去了一家叫一路向北的旅店,每个人都睡得很香立健亭,只有我看着千与千寻抹眼泪。
下楼吃了一顿很温暖的大锅烩菜,在漠河的街头小摊各种麻辣。晚上太冷,没有洗澡,也好像鬼道子,好久没有洗了。

DAY/6 漠河-哈尔滨
第六天了。仿佛一切都到了终结和尽头。
一天的睡到自然醒,几个人一起在旅店打牌消遣。没有去北极村也没有遗憾,毕竟我还会再还看极光。
蓬头垢面的要面对接下来24小时的长途硬座,所以好好养精蓄锐。



所以,漠河,你好,不再见。
DAY/7
回到哈尔滨已经是九死一生了。
建议大家如果走走停停的话,可以做长途火车,旅行中尽量买卧铺,我这个一旅行便像打了鸡血的人,都受不住这样如此高强度的行程,太纷扰,酸甜苦辣,无疑不让人百感交集。
结语
这已经是2013年的行程了,穷游到一定程度。为什么我现在要写出来感怀一次呢?想重新回忆一下,大学时期,我们那些最纯澈的友情。好像大家都是越长大越孤单,我们工作更忙了,很少有人可以重新再凑到一起,说走就走,品尝一路上的酸甜苦辣。好不容易有假期,大家都想着常回家看看,又因为金钱物质种种压力不达标,大家在一起的时间少了,交集,利益都没有任何可以挂钩的。能够谈笑风生更是不可能了。就像庄心妍所唱的,有些人走着走着就散了。
很庆幸我们的感情没有像马桶,说冲散便冲散。
和北方妹子们有个群可以没事说个话,都有时间了便可以一起视频,一起隔空碰杯喝酒。靳海音兰州姑娘去了新疆,会在群里发着克拉玛依的地震和金腾腾的向日葵。东北闺蜜在工地上被繁重的工作虐个死去活来,经常发个自己越来越帅的短发让我们意淫。
和南方妹子的交流总少不了那个穿着白色毛衣的男生。感怀着经济独立再谈感情。
十一马上又来了,其实如果可以。很想再重新,好好的再走一段这条线。不为美景,只为美人mc佳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