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赚七夕,你该带Ta去这些地方读懂爱情-湘伴

七夕,你该带Ta去这些地方读懂爱情-湘伴
七夕最早源自于汉代,每年的这个时候,妇女摆好贡品,向天祈祷, 祈求织女让自己变得心灵手巧,所以又称乞巧节。
而今,一提起七夕,人们想到的便是牛郎与织女的故事,而七夕节也被视为中国的“情人节”。
年年乞与人间巧,不道人间巧已多。
不仅是牛郎与织女,这世间有太多忠贞的爱情,令人不离不弃,生死相许。
或皆大欢喜,或不离不弃,或生离死别,或相忘于江湖。
这些爱情故事让我们读懂爱情,也让人学会珍惜。
不如在七夕,带着你爱的人,去到那些爱情故事的发生地,致敬他们的爱情,也见证你的爱情。
跟着湘游君出发吧,坐上“湘游号”,穿梭于动人的故事与美丽的景色之间,读懂爱情。
【穿梭·湖南】
谁会像翠翠一样等你一辈子
《边城》——湘西茶峒
“这个人也许永远不回来了,也许明天回来!”
船总的两个儿子——老大天保和老二滩送同时爱上名唤翠翠的姑娘,而翠翠只钟情於老二。兄弟两相约以唱歌得翠翠的心,哥哥自知非弟弟敌手而自动退出后淹水而死,老二沿河下行,孤独出走,不知何时再回,而翠翠则一直等著老二天子谋。
沈从文的《边城》让人泪目,翠翠的爱情令人唏嘘。说到《边城》,总会想起河水悠悠的边城,古色古香的吊脚楼和翠翠那一对眸子清明如水晶,而《边城》的发生地就在湘西茶峒。
此情此景
如果说酉水的舒缓宽阔荡漾了整个湘西的梦,那么环绕茶峒的白河则是边城一首永远宁静祥和的歌。
茶峒是湘西一个一脚踏了三省的边界小镇,属湘西的四大名镇之一。这儿山城雄峙,城垣逶迤,河水悠悠,青石道整洁风雅;吊脚楼古色古香,白塔 耸立,古渡摆舟,如诗如画。
/茶峒门楼/
茶峒门楼横跨三省,城楼下的桥前面通往重庆,这边镇守湖南,桥左边就是贵州。
/翠翠岛/

翠翠岛是江上一座小岛。岛上有翠翠的雕像,仿佛在期盼着心上人傩送的到来。
当地美食
/燕麦粉蒸螃蟹/

在土家族地区,人们常用燕麦粉蒸螃蟹做乡土菜。活蟹在裹满的浆糊中死去,食用时加油盐佐料,不但麦浆味喷香,而且使螃蟹款糯易嚼,具有特殊香味。
/酸菜/
由于酸菜开胃助消化,深受土家族人喜食。故而在土家山寨,家家户户有做酸菜的习惯。
你挑水来我浇园
《刘海砍樵》——常德

“刘海砍樵”是一个流传了1500多年的民间传说,古时候,常德城武陵区丝瓜井旁,一只多年修炼的狐狸精钦慕善良孝顺的砍柴郎刘海,两人一同击退不怀好意的十罗汉,过着男耕女织的幸福生活。如今在常德还能找到传说中的丝瓜井和刘海大战十罗汉的“刘海庙”。
此情此景
/桃花源/
桃花源风景区位于湖南常德,风景幽寂,林壑优美。历代以来,孟浩然、李白、韩愈、苏轼等大文豪都曾到过这里并留下墨宝。临沅江,靠群山,古树修竹遍面,《桃花源记》里所描绘的“芳草鲜美、落英缤纷”的意境尚可寻觅。
/柳叶湖/

柳叶湖山光水色奇特,诗情画意浓郁,曾令多少羽士高僧、骚人墨客登临题咏;曾让多少名流贤士、英雄豪杰在柳叶湖一带建功立业,报效桑梓,流传着后羿射日、刘海砍樵等美丽动人的传奇故事。
/常德诗墙/
中国常德诗墙以沅江防洪大堤为载体,全长4公里,选刻自先秦以来有关常德的诗作和中外名诗1530首。诗词用书法形式表现,由全国包括港澳台在内的1213名书法家书写,真、行、隶、篆、草集于一墙。台湾著名学者余光中称它为“诗国长城”、“半部文学史”。
当地美食
/酱板鸭/

酱板鸭为湖南省常德市的特色食品,以当地的瘦肉型湖鸭为主料,采用传统秘制加工工艺,按现代食品标准精工制作而成。酱板鸭风味独特,鲜香可口,具有香、辣、鲜、爽四大特色,成为湖南极负盛名的地方名产。
/常德米粉/
常德米粉历史悠久,闻名三湘。到常德千万要尝一尝。常德米粉的主要原料是大米,经过特殊工艺制成洁白、混圆、细长且有弹性的粉条,只要用开水烫热,加上作料后即可食用,吃起来润滑可口、风味独具。
/麻辣肉/
麻辣肉是常德的特产,名字带个“肉”字,却是一种豆腐皮制品,由优质黄豆精制而成,黄豆经高温膨化为植物蛋白肉,又经油炸并调味而成。味麻竦鲜美,当天生产出来的麻辣肉味道才最棒。
和你在一起 死又有何惧
《梁门龙与肖女》——怀化通道
贵州后生梁门龙和通道的肖女相爱,两人经常在戊梁山上对歌传情。肖女父亲却嫌贫爱富,逼她嫁给村中“门当户对”的书生。肖女不从,与门龙私奔。在过五通河时,由于水流湍急,两人双双遇难。为了纪念这对恋人,在每年谷雨前三天的“大戊”之日,来自湘、桂、黔边区的青年男女盛装打扮,云集大戊梁山上,对歌赛舞,代代相传,便逐渐形成了大戊梁歌会。
此情此景
/万佛山/
万佛山是近年来我国乃至世界范围内发现的品相较为罕见的特大型丹霞地貌群,这里“万座丹峰拥翠环”,融峰、林、洞、水于一体,集雄、险、峻、秀于一身,一步一景,被誉为“绿色万里长城”。
/皇都侗民族文化村/
鼓楼里铿锵的琵琶白色盲虾,寨巷里悠悠的侗笛,吊脚楼里动听的侗族歌声……皇都侗文化村里有着原汁原味,古色古香的侗民俗文化。相传古夜郎国王从这里经过,为美丽风光和浓郁民风陶醉,许言在此建都,“皇都”一名遂得。
当地美食
/腌制香酸鱼/
侗家人特别爱吃腌制的家常菜,腌制的酸鱼是“侗家菜”中的珍品。腌鱼可放数十年不变质我是多余人,其鱼肉红润,酸咸可口香气袭人。桶腌酸鱼一腌就是三﹑五年,有的甚至腌一二十年,是招待上宾或遇红白喜事时方可尝到的美味佳肴。
/臭菜根/
醇香可口,臭菜不臭,那就是侗家人喜食的“臭菜根”,医药上称之“鱼腥草”。臭菜根具有酸辛微寒、清热、解毒之功能。吃时有酸、香、脆、辣四味,是下饭的一道好菜。通道老人有句老话 “吃了臭菜根蓬莱欧乐堡,保你无病生”。
斑竹枝,斑竹枝,泪痕点点寄相思
湘妃泣竹——宁远九嶷山
美丽的“湘妃竹”背后,有这一段凄美动人的爱情故事。相传舜帝南巡,娥皇女英万里寻夫到九嶷山,得知舜帝已死,不由肝肠寸断。从眼眶里流出的泪水,变成了一滴一滴的鲜血,血泪洒落在竹丛上,竹上生斑,这才成了“湘妃竹”。欢乐赚九嶷山九峰之中的娥皇峰与女英峰传说是二妃寻夫找到舜帝陵后羽化而成,象征着夫妻长相厮守。
此情此景
/舜帝陵/
舜帝陵是中华民族始祖“五帝”之一舜帝的陵庙。舜帝陵占地面积5万平方米,三面宫墙环绕,气势恢宏,结构严谨,是我国始祖陵中最高最大的陵,被称为“华夏第一陵”。对面有山峰矗立立顿烤肉,丰腴俊美,与舜源峰遥望,相传为娥皇峰。西北不远,又有一峰,清秀挺拔,亭亭玉立,这就是女英峰。
/紫霞岩/
紫霞岩系喀斯特地貌地下溶洞,又名重华岩、斜岩。岩口轩昂,气势恢宏。岩内有可感、可视、可听的风洞、雨洞、雷洞、八音堂。内有一溪九曲流经全洞,宛如九曲黄河地一流。外岩宽敞明亮,数丈高的紫色岩顶苍穹般笼罩,当朝阳斜照,紫气缥绕,岩因故得名。
/舜源峰/
舜源峰也叫陵山,即舜帝的陵。舜源峰为复斗状,主峰雄姿耸立,海拔650余米,峰顶有古石枞一株,大可两人合围,虬枝劲叶,仰天临风,有如冕旒,山上山下绿树成荫,郁郁葱葱。 两侧修建有石砌游道逶迤而上,直达中峰,西峰,峰顶建有览翠亭一座,供游客观景和歇息。
当地美食
/宁远肉馅豆腐/
相传九嶷山下有一户人家兄弟不和。但他们都非常孝敬自己的母亲,每年都赶回来和母亲团年。有一年,哥哥买了猪肉,弟弟带了油炸豆腐,母亲就做了香美可口的肉馅豆腐。母亲语重心长道:“你们兄弟要像这豆腐丸子一样陈燕翡,团结亲爱,就能做出大事来。”兄弟俩后来团结一致,把家庭搞得很兴旺,闻名宁远县。从此,九疑山下的家家户户,每到春节必做肉馅豆腐,象征一家人和睦相处。
/宁远红瓜子/
宁远县红瓜子片大厚实,籽仁肥腴,色泽红润,鲜艳喜人。红瓜子就是打瓜所产的籽,也是宁远一宝。以其片大厚实、籽仁肥腴、色泽红润、鲜艳喜人而荣居全国之冠,蜚声海外。因其红艳,寓"福星降临"之意;因其籽多,含"人丁兴旺"之喜,是馈宾友的佳品。
【穿梭·省外】
只羡鸳鸯不羡仙
《天仙配》——湖北孝感
古老的中华民族,流传着许多百转回肠的神话传说,天仙配即是其中一个。仁厚诚实的董永为了埋葬去世的父亲,卖身为仆。这样一个普通的男儿竟然引起七仙女的注意。看似意外的偶遇,成就了一段影响至今的传奇姻缘。男耕女织,夫唱妇随,羡煞世人,但是他们的爱情毕竟不能为天庭所容,只好忍住悲痛,在槐荫树下泣别。而故事的发生地也因东汉孝子董永卖身葬父、行孝感天动地而得名。
此情此景
/双峰山风景区/
双峰山风景区属于国家4A级森林公园风景区,双峰山风景区位于大别山南麓、孝感市东北部,以鄂东北景点最多、面积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之名而享誉中原,也是以武汉为中心200公里范围内唯一一处国家级森林公园。
/白兆山风景区/
白兆山风景区,位于安陆市西北部。自古林木繁茂,地势险峻,层岚迭翠,岩壑幽深,在历史上曾吸引了不人骚人墨客涉足安陆,流连忘返。如李白、韩愈、杜牧、刘长卿、欧阳修、曾巩、秦观等都曾来此览胜题咏。
/汤池镇/
汤池温泉位于应城市22公里的汤池镇,整体占地560亩,按国家AAAA景区标准建造,景区人文底蕴深厚,唐代大诗人李白游历江南时,曾隐居汤池,留下“神女殁幽境,汤池流大川”的诗篇佳句,“汤池”之名即来源于此。
当地美食
/孝感米酒/
孝感米酒是具有千年历史的地方名吃,它以孝感出产的优质糯米为原料,以孝感历史承传的风窝酒曲用传统方式发酵酿制而成,属于纯天然绿色饮品。选料考究、制法独特,孝感米酒白如玉液,清香袭人,甜润爽口,浓而不沾,稀而不流,食后生津暖胃,回味深长张养浩传。
/孝感麻糖/
孝感麻糖是湖北著名的地方风味名点。它以精制糯米、优质芝麻、绵白糖为主要原料,配以桂花、金钱桔饼等,用传统的配方精心配制。孝感麻糖外形犹如梳子,色白如霜,香味扑鼻,风味独特,营养丰富,含蛋白质、葡萄糖和多种维生素,有暖肺、养胃、滋肝、补肾等功效。
最美的相遇却是擦肩而过
《似水年华》——浙江乌镇
有座图书馆名叫东山书院,古老的书院本身就起源于一个悲情传说。老馆长齐叔耗尽一生光阴恪守内心的秘密,风烛残年仍厮守在这里。管理员-文北大硕士毕业后,因为感情挫败,回到故乡与齐叔做伴,终日整理馆藏的大量古籍借以修补内心的伤痕。一次盛大的时装外景拍摄让来自台湾的时装设计师、艺术总监-英与文不期而遇。拍摄很快结束,何超雄英留下自己最喜欢的CD《钢琴课》,回到了台湾未婚夫雄的身边,而东山书院里,从此以后整日回旋着伤感迷离的音乐……“你来了,我来了,我知道你会来,我知道你知道。”对乌镇最初的印象来自于《似水年华》,是老馆长等待了一辈子的古老书院,是默默每天风一样飞奔穿过的小巷,是微醺的夜里酒坊飘出的清香,是合影里的蓝印花布,是文和英一起走过的七座桥,是思念里筑起的高塔。这座小镇的名字就叫做乌镇,有一种想谈恋爱的感觉。
此情此景
/东栅/
东栅是电视剧《似水年华》的主要取景地,古朴的民居沿河岸铺展,里面还住着许多当地人,比西栅更有生活气息。逛逛茅盾故居、修真观等著名景点,再体验一回乌篷船,更能体会水乡人家的恬淡生活。
/西栅/
西栅是乌镇的精华所在,这里没有东栅的繁闹市井,街头巷尾的咖啡馆、酒吧,充满了文艺情怀。乘摇橹夜游西栅是最值得推荐的体验,灯影桨声里的江南水乡分外迷人。老建筑依水而建,典型的江南水乡小桥流水景致。
/昭明书院/
昭明书院得名于曾在乌镇筑馆读书的南朝梁昭明太子萧统。书院为半回廊二层硬山式古建筑群,是中国古镇最具规模的图书馆。正门入口有明朝万历年间的“六朝遗胜”石牌坊,主楼为昭明书院图书馆,收藏有图书杂志一万余册。
当地美食
/红烧羊肉/
红烧羊肉是游人来乌镇的必尝菜肴。以“花窠羊”即青年湖羊为原料,肉嫩脂肪少。品尝乌镇羊肉的最好时间是在秋风起后,各家羊肉铺里都坐满了大快朵颐的食客。羊肉酥酥的,肥而不腻,颜色深红,汁水滋润,胡葱与萝卜都吸足了肉汁,比羊肉还要好吃。
/乌镇酱鸭/
乌镇酱鸭选用本地农民当年放养的土种雌鸭作原料春风不问路。原汁浸烧,三次出汤;再放入上等酱油、黄酒、白糖和香料等佐料浸烧;出锅后又得涂上一层麻油。鸭体内的水分已基本蒸发,所以特别容易保存,有"六月不馊,腊月不冻"之说。外观酱红油亮,入口脆嫩鲜美,后味无尽。
那个年代的爱情与信仰
《庐山恋》——江西庐山
一位侨居美国的前国民党将军的女儿回来祖国庐山浏览观光psg-1,与中共一位高级干部的儿子巧遇,两人一见钟情,坠入爱河,恋爱过程跌宕起伏,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隐山梦谈。
《庐山恋》电影以庐山自然风光和人文景观风光为背景,从中可以饱揽庐山一年四季“春如梦、夏如滴、秋如醉、冬如玉”的美妙景色。来庐山感受亲情友情爱情的纯真年代,在物欲横流的时代中重新找寻那段铭记于心的感动瞬间。
此情此景
/五老峰/
五老峰因山的绝顶被垭口所断,分成并列的五个山峰,仰望俨若席地而坐的五位老翁。站立山顶俯视山下峰峦,有的挺立如竿,有的壁立如屏,有的蹲踞如兽,有的飞舞如鸟。唐朝大诗人李白曾在这里留下一首千古绝唱: 庐山东南五老峰,青天削出金芙蓉。 九江秀色可揽结,吾将此地巢云松。
/含鄱口/
含鄱口西侧,为著名的冰川角锋“犁头尖”活象一块犀利的犁头,耕耘着茫茫云海。含鄱口对面为庐山最高峰“汉阳峰”,北面为庐山第二高峰“大月山”,南面为庐山第三高峰 “五老峰”,山麓是中国第一大淡水湖“鄱阳湖”,湖光山色,相互比美。
/东林寺/
东林寺,座落于庐山西麓,是净士宗发源地。东林寺为晋代东方名僧慧远于东晋创建,距今一千六百多年。它椽摩栋接,丹辉碧映,是中国佛教八大道场之一。唐代,东林寺极盛一时,据说日本的“东林教”即渊源于此。
当地美食
“庐山三石”算得上世间罕有的美味,来到庐山不得不尝,“三石”分别指庐山石鸡、庐山石鱼和庐山石耳。
庐山石鱼因长年生活在庐山泉与瀑布中,把巢筑在泉瀑流经的岩石缝里,故称石鱼。石鱼生长肉细嫩鲜美,味道香醇,不论炒、烩、炖、泡都令人垂涎欲滴,尤为产妇难得滋补品。
庐山石鸡是江西省九江市庐山区的一道汉族名菜。庐山石鸡选用阴涧岩壁洞穴中的蛙加辣椒等佐料精致而成。“色泽深黄,肉质细嫩,香味浓郁,口味甚醇”。
庐山石耳与黑木耳同科,是一种野生在人迹罕至的悬崖峭壁上的菌类植物,由于它形状扁平如人耳,又附着在岩上生长,所以称之为“石耳”,营养价值极高。
【穿梭·海外】
爱情能令最黑暗的岁月闪现出光
《卡萨布兰卡》——摩洛哥卡萨布兰卡
“世界上有那么多的城镇,城镇中有那么多的酒馆王小慧,她却走进了我的。”一段钢琴曲,一对旧情人,在二战的背景下,演绎了一场惊心动魄的三角恋爱。在那个战火纷飞、生离死别的年代龙器电视剧,爱情能令最黑暗的岁月闪现出光。
此情此景
/达尔贝达/
达尔贝达原名卡萨布兰卡,位于摩洛哥西部大西洋沿岸,是摩洛哥历史名城,全国最大的港口城市、经济中心和交通枢纽,被誉为“摩洛哥之肺”、“大西洋新娘”。好莱坞电影《卡萨布兰卡》让这座白色之城闻名世界。卡萨布兰卡满街都是白色的建筑物。铸铁的阳台,温柔敦厚的圆弧状线条,雪白的高墙大院映衬着棕榈树的枝叶远光瑞康,自有一股旧殖民地所特有的闲情逸致。
/哈桑二世大清真寺/
哈桑二世大清真寺是世界著名的清真大寺,西北非地区最大的现代化清真寺。哈桑二世大清真寺通体采用白色大理石砌成,绿色的琉璃瓦和形状各异的铜饰品镶嵌其间,给庄重的清真寺平添了几分生机。
/穆罕默德五世广场/
卡萨布兰卡市中心广场或主要干道都是以已去世的穆罕默德五世老国王名字命名。来到广场,你会发现成百上千只的鸽子在这里巡游和觅食,满场飞奔的孩子们在和鸽子戏谑玩耍。不远处,威严耸立的法式教堂和绿树掩映下的阿拉伯清真寺交相辉映,不同的文化同时存在于这个广场之上。
当地美食
/塔津/
塔津的做法非常繁复,一般需要好几个小时,所有的料都得手工切好后,一般都得跟香料腌制一会儿。上火在陶器中墩数个小时,让肉完全墩烂,让肉汁完全沁入的菜中。吃塔津一般都和面包、通心粉一起吃。
/库斯库斯/
库斯库斯是摩洛哥的一种主食。在一个深口大盘里装上北非的米食——粗粒小麦粉,用鸡汁蒸熟后轻敷陈年奶油再蒸,反复三次,鸡汁的甜、奶油的香郁都入渗后才将各式肉类、蔬果、汤汁淋上,米饭最后看起来黄橙橙的,像小米饭一般。
爱情,和诗意的悲剧
《罗摩欧与朱丽叶》——意大利维罗纳城
莎士比亚笔下凄美的爱情故事《罗密欧与朱丽叶》感动了亿万的读者,讲述的是在一个名叫维洛那的意大利小城里,有两个门户相当的大家族--蒙太古家和凯普莱特家。世代的恩怨导致了两家人之间纷争不断,他们的族人一碰面就会出现械斗场面。在这样充满深仇大恨的两个家族之间,却产生了一段感人至深的恋情。
但大多数人却对故事的发源地意大利古城维罗纳知之甚少。相传13世纪,维罗纳曾发生过类似于罗密欧与朱丽叶的真实故事,后几经流传,被莎翁整理加工形成了《罗密欧与朱丽叶》。至今,维罗纳还保存着朱丽叶故居,每年吸引着成千上万的情侣前来朝圣。
此情此景
/朱丽叶故居/
朱丽叶故居是一幢建于13世纪的古老建筑,高墙大院,圆形拱门超级杯奶爸,这里曾经归维罗纳望族卡普雷提家族所有,朱丽叶即卡普雷提家族的女儿。故居中的大理石阳台,据说这就是当年朱丽叶原型凭栏远眺,企盼爱人“罗密欧”到来的甜蜜之地。
/百草广场/
百草广场上矗立着许多老建筑,包括高耸的朗贝尔蒂钟楼、巴洛克风格立面的马赛宫、有文艺复兴时期外墙壁画的马赞提宫和古老的维罗纳圣母喷泉等等。百草广场上的拉吉尼宫里满是卖蔬菜肉食的小店,外面的广场上则摆满了卖衣服杂货的小摊,热闹非凡,是学生的聚集地。
/维罗纳圆形剧场/
维罗纳圆形剧场位于维罗纳市中心的布拉广场上,是一座古罗马圆形竞技场,也是意大利第三大圆形竞技场,直至今日仍然发挥着她作为剧院的功用。维罗纳圆形剧场是一年一度的歌剧节举行的地点。在每年6-8月的歌剧节中,《阿依达》、《卡门》、《图兰朵》等著名剧目都会在古老的剧场中上演。
当地美食
/维罗纳菜/
维罗纳菜属于威尼托菜系,与法国菜相近,多用乳酪、鲜奶。最传统的维罗纳菜肴就是炖牛肉配以Peara调料酱(Peara是一种由汤、面包屑和烤过的意大利帕尔马奶酪制成的酱),同时伴以大量的黑胡椒。其他还有炖马肉、红萝卜配巴多利诺葡萄酒饭等。
/维罗纳葡萄酒/
维罗纳还是著名的葡萄酒产地,口味强烈带有芬芳香气的巴多利诺葡萄酒、带有甜味的奇亚莱多葡萄酒及卢嘉葡萄酒等都是佐餐佳品。
徒劳的美丽与哀愁
《伊豆的舞女》——日本伊豆
一位19岁高二学生,为排遣内心不可言喻的忧郁和苦闷,只身来到伊豆旅行,途中偶遇流浪艺人一行,并对那里的小舞娘薰子产生了似恋非恋的思慕之情。《伊豆的舞女》讲述了他们之间发生的件件小事,一直到最后少年和薰子离别。故事中的少年正是高中时代的作者-川端康成。“俊秀的天城山,茂密的树林,清冽的甘泉,浓郁的秋色,袅袅的炊烟———”“南伊豆是小阳春天气,一尘不染,晶莹剔透,实在美极了”“群山和天空的颜色都使人感到了南国风光”。川端康成把《伊豆的舞女》这个凄美的爱情故事展现在如诗如画的美丽背景下,细腻优雅的风光描绘,让人身临其境,享尽淳朴伊豆的旖旎风光。
此情此景
/净莲瀑布/
净莲瀑布位于日本静冈县伊豆市汤之岛,是狩野川上流的代表伊豆的名瀑。密林中,玄武岩的悬崖上悬挂着幅度7m,高度25m的瀑布。该瀑布为日本伊豆地区第一名瀑,以蜘蛛精的传奇故事而驰名,素有“女郎蜘蛛”及“飞瀑激流”之美称。
/天城汤岛温泉/
天城汤岛温泉,从狩野川和猫越川交汇之地涌出的温泉。作为川端康成的《伊豆舞女》(1926)的背景舞台而广为人知。早在14世纪末的书籍中已有“遍地涌泉”的记载。自古作为温泉疗养地历经繁华。今天,长期逗留当地疗养的游客仍数量可观超级球王。
/仙人掌公园/
伊豆的仙人掌公园位于伊豆高原大室山山脚下,以植物园、动物园、博物馆为内容的主题渡假公园。园内5个温室内栽培有世界各种仙人掌、多肉植物等热带植物,动物园内有黑猩猩等各种动物,放养在园内的鹈鹕自由自在地散步,游客可观赏植物并与放养的动物亲密接触。
当地美食
/温泉蛋/
伊豆位于日本中部的静冈县。这里的温泉闻名于国,当地的美食也是十分的有特色,许多人喜欢在泡温泉的时候吃上一晚温泉蛋,温泉蛋是新鲜的鸡蛋。他是不超过七天以内打鸡蛋,把鸡蛋打碎在碗中,放到温泉中,靠着温泉的热水把它煮熟,当地的人都十分的喜欢吃。
/温泉馒头/
提起温泉故乡的话温泉馒头也是很受欢迎的土特产之一。温泉馒头,通常是在日本温泉旅馆中出售的点心类手信,多用本地的食材和泉水制作。馅多为红豆、栗子、糯米等,外皮用黑糖和面粉制成。
/伊豆芥末/
说起伊豆另一种经典的商品便是“芥末”了。尤其是在中伊豆,“生芥末”就不用说了,在伊豆使用芥末制成的甜品也有很多,还有“腌芥末”和“3杯醋腌芥末茎”等很多使用芥末制成的商品。因为具有强烈的辣味而促进食欲的“芥末海苔”也是馈赠亲友的最佳选择。
每个故事都是段不一样的爱情,每段爱情都有不一样的风景。
七夕将至,如果你已有了爱人陪在身边,不如带上Ta,一起来一场爱的旅行。
如果你还单身,别忘了在七夕的夜里,向牛郎织女星许愿,求一个能随你走到天涯海角的人。
湘游君在这儿,祝世上所有的有情人终成眷属。
【来源:新湖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