模具设计与制造七夕,来学学那些艺术范儿的CP-艺教

七夕,来学学那些艺术范儿的CP-艺教

学艺术,让我们更近一点
“爱情”是人类永恒的话题,尤其是在文化艺术界。今天是一年一度七夕节,艺教星就带大家去看看画家们都是怎么找对象,怎么谈恋爱的。

传说王母娘娘的簪子一笔划下,美丽的银河就此隔绝了相爱的牛郎织女。唯有在每年七月初七的夜晚沈泉庄村,世间所有的喜鹊用翅膀为他们搭起一座桥,他们才得以相聚。彭程程他们藏在众多孤星之中蒋碧微,仍能找到彼此,遥远却不孤独死亡轮回游戏,是因为有爱情的浪漫相依。
那到底什么样的人才适合浪漫相依,死生挈阔呢?网络上曾经有一句流传很火的话:“如果一段感情,没有把你变成更好的人,那么很遗憾你跟错了人。”那谁是对的人呢?来学学那些艺术范的CP吧!

在中国传统文化的定义中,门当户对的就是对的人。从传统意义上分析,就是一个人的背景决定他三观,他的三观决定了他的生活态度,而生活态度又决定他的爱情能否长久。因此,门当户对的根本是精神及思想成长上的势均力敌。
精神和学识修养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人的眼界和高度、说话的方式、看待事物的观点态度。所以,精神上的门当户对,才能够相互认同,在现实感情生活中才能相处融洽。这也是为什么在近代中国美术界,每个风云人物的背后都站着一个才情并茂,气质出众的奇女子。在夫君的盛名的掩盖下模具设计与制造,她们默默投入,诸如胡宝珠、邹佩珠、廖静文、潘素……
胡宝珠和齐白石
胡宝珠是齐白石的第二任夫人,1919年18岁时嫁给57岁的齐白石,婚后在陪伴齐白石生活的20多年里,她精心照料他的生活,也贴心地打点着他的书画生意,为齐白石提供了更好的创作条件。由于天资聪慧耳濡目染,胡宝珠也很快成了隐藏在大师身后的一位临画高手。胡宝珠作画原为消遣,可她临摹齐白石的画到了可以以假乱真的地步,齐白石担心有人散布流言蜚语说齐白石作画有夫人代笔,连借山馆出来的画也不可靠了。知道丈夫的心事后,胡宝珠从此搁下了画笔。

胡宝珠 黄鹅

齐白石作品
邹佩珠和李可染
当代最早的女雕塑家邹佩珠京山生活网,她也是著名画家李可染的夫人。除却李可染夫人的身份,邹佩珠其实个多才多艺的女艺术家,不仅仅在雕刻艺术方面有着很高的成就,在水墨丹青方面更是有着很深的造诣加运美速递。绘画方面邹佩珠也有着独特的创意,1983年她创作的《虾》被李可染称赞比他本人画得还好思兔在线阅读。李可染如今的成就与妻子邹佩珠的努力与付出是息息相关的。她曾说过:“我从没有一天停止为实现他的理想而努力工作。”她为他活着,为他奋斗着,甚至为他放弃了自己的事业,专心照顾丈夫,为李可染裁纸、研墨、补画、修脚、做鞋、照料起居……直到生命最后结束的时刻。

邹佩珠《黄山烟霞》

李可染作品
廖静文和徐悲鸿
徐悲鸿的妻子廖静文除了为丈夫著书撰写了一本26万字的长篇传记《徐悲鸿的一生》之外,每次接受采访和出席讲座,廖静文都饱含深情,娓娓道来,为弘扬徐悲鸿艺术精神不遗余力,她为记述徐悲鸿与20世纪中国美术这个重要篇章做出了特殊的贡献。生活中的廖静文是极慈祥的女人,她文雅、高贵王半仙,也喜欢画画写字。1945年与徐悲鸿结婚后,她一直协助徐悲鸿工作并照顾其生活波动少女2。作为徐悲鸿最后一任妻子,廖静文是一个为徐悲鸿而生,为徐悲鸿而活的女人,她的生活处处都烙上了徐悲鸿的印迹,可以说他一直是她生命中的主角。

廖静文 奔马图

徐悲鸿奔马
潘素和张伯驹
潘素是清朝著名的状元宰相潘世恩的后代,也是著名收藏家、书画家张伯驹先生的夫人,她早年习花鸟,中年转攻山水讯飞口讯,晚年善金碧青绿山水及雪景山水笔中情。张大千称赞潘素的绘画:“神韵高古,直逼唐人,谓为杨升可也,非五代以后所能望其项背”。潘素对张伯驹的包容和支持是倾尽一生所有的,她理解并尽己所能的去满足那个“公子哥”的一切要求,可以说是潘素成就了张伯驹。据章诒和回忆:“解放后,张伯驹看中了一张古画,回来向潘素要钱,当时的家境已不比昔日,见潘素有些犹豫,张伯驹索性躺倒在地,任她怎么劝怎么拉也不起来。直到潘素答应拿出一件首饰换画,他才从地上翻身爬起,拍拍身上的泥土回屋睡觉去了。”

潘素《 松岭重峰》

张伯驹潘素诗画唱和
潘静淑和吴湖帆
著名山水画家、鉴定家吴湖帆的妻子潘静淑是位富贵人家的千金,她知书达理,既无金玉纨绮之好拜泉天气,又不喜应酬,从小就在深深庭院接受传统的淑女教育,读书习字,吟诗作画。她虽长得并不出色,但她却是吴湖帆的一生挚爱。步入婚姻殿堂后,俩人的生活更是是充满情趣与快乐的,“闺房之乐,有甚于画眉”。潘静淑也喜欢画画,两人有着共同的爱好,每日徜徉在吴家深深的庭院里,红了樱桃,绿了芭蕉。

潘静淑《彩蝶纷飞》

吴湖帆作品
俞致贞和刘力上
俞致贞和刘力上同为张大千入室弟子,也是一对画坛伉俪。论名气,恐怕这位夫人已经超越了刘力上。从他们的作品中,时常能看到两方闲章,一方是“画里齐眉”,一方是“相得益彰”,夫妇齐眉举案入画中,可谓相得益彰,是为画界美谈。

俞致贞 工笔花鸟

刘力上作品
萧淑芳和吴作人
文化艺术从来不行缺少浪漫,夫妻书画家更不在少数。中国当代著名画家吴作人的爱妻萧淑芳在画坛也是声名远赫,她以花卉画作,享名于世,兼擅风景、静物、肖像等绘画。其作高迈行云,渐至化境。

萧淑芳 花卉

吴作人作品
最好的爱人,就是这样的,她如清风在侧,最终把你变得更好。如与赵明诚赌书泼茶的李清照,如一曲《凤求凰》里识得司马相如的卓文君,如为孙中山翻译了许多公文的宋庆龄,如琴瑟和鸣的钱钟书和杨绛,如梁思成和林徽因……这些神仙眷侣因精神内涵和才情学识走到一起,连同他们的作品一起,被世人传唱至今。
愿你
觅得良人
花前有月
寒冬有雪
朝有温粥
暮有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