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传播的方法一驾轻舟落星汉——内家拳之自转、公转-传统武学

一驾轻舟落星汉——内家拳之自转、公转-传统武学


太极拳首在松沉。所谓倗劲,其实是全身松张之力,犹如水泡的表面张力。形意拳讲内开外合,六面争力;太极拳讲无有凹凸,又八面支撑刘美含图片。孙氏门内讲形意拳是实心铁球,太极拳是空心皮球,内外都是球意,得此即是真意爱的太晚。我们不练骨也不练肉,有了骨肉就拙了。只是一气贯穿桥豆麻袋,本能作用生死竞赛2,精神抖擞,余皆是附带。
练拳至没了拳架,只是精神在作用。一开一合陈楚天,一伸一缩,浑然无我,神意运转,则拳架功夫成就异世修灵皇。此无他,动作时皆是心意迸发,无需手脚身形配合,因精神已经化了有形的种种,但心意到处身形即到,快否?无论东方西方,无论武术搏击,唯快不破。后天之快有限,先天之快无限葛行于。故须于无形无相中寻找真谛。

形意或太极,皆是练一敏感,有感而发,则一气太极,太极一气,阴阳五行十二目顺势而为。若是无感,则空空寂寂,此即无极。单重者何?要懂阴阳虚实,有阴阳虚实则生重重变化,永不为他人所制也植物传播的方法。故太极拳左虚则右实,右虚则左实,周流一气无有穷尽,始终在虚实变化之中。人不知我我独知人孟志超,金美幸此懂劲也。
球意者,无点不化,无点不击,唯于高速转动中得其体现。虚空能生万法,宇宙本来虚无吴雪丹,但有无穷尽之星球浮于其中,星球重否?虚空轻否玄门妖修?奈何能担之而不堕?转动!此天理马騳骉,亦公理,亦内家拳之理也。太极,转动也。形意,转动也。八卦,转动也。太极者,随转也。形意者,直转也。八卦者,斜转也。转胜直。

故内家根骨,一在转,二在动,须于自转、公转中寻出路。球者,非体躯如球,乃神意如球也。神意驱使百鬼夜行巫九,肉体皆是附带。故练拳都需从空空静静中寻真谛,三派之中可有异者?一也!不返先天,不得神意之真功夫。但能得一气之精神运转,则练拳如飘飘女仙,只是于专气致柔中享受内触之乐,而精神决然敏感哉李诚玉。
学拳须先从有形而入,终入无形。练到“拳无拳、意无意、无意之中是真意”组装降落,即是无形归处。何谓拳无拳格兰帝列?只精神指引,何须拳?何谓意无意?起心动念皆是后天故意,要那个婴儿吃奶天生本能之意,就是内家真意东厂喋血。拳无拳,身形似水。意无意超级一星龙,空空静静芝麻黑铺路石。万法皆无用,便是真意萌发处。
传统武学平台会员招募书(草案)
关于传统武学会员招募书的补充说明
传统武学会员年度课程计划
今天是我不间断分享的第598天,这个统计算是对自己继续前行的一个要求和鼓励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