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服一路风景,边走边看,郑州地铁1号线景点全攻略-遇见郑州

一路风景,边走边看,郑州地铁1号线景点全攻略-遇见郑州


有人说仁面树,生活就像坐地铁
总能遇见投缘的人
聊上有趣的天
道完不舍的别
然后下车,转乘,出站
继续前行,各自期许古德利亚。
郑州地铁1号线的哪些站点嗜血狂狮,
藏着你美好的回忆柯义浤?
出了地铁口三面夏娃,
就来逛逛这些景点
把它们收进美好回忆吧
郑州大学站
占地面积5700余亩的郑州大学,有百花争艳的樱花林,有安静优美的泊月路,有高大气派的钟楼符咏梅,有幽平如镜的眉湖······
周末乘地铁1号线来这里遛弯散心池城吧 ,感受校园的悠闲时光,实在是个不错的选择。
票价:免费
地址:科学大道100号
西流湖站
西流湖生态公园总占地面积3.2平方公里,设置有生态湿地、密林、廊道等多种生态景观。
雁舞滩、春山杏林、海棠烟雨等百花斗艳,可谓三季有花、四季常青姜世离。
周末可以带小朋友来这里赏花识绿植。
票价:免费
地址:中原区西环路化工路
碧沙岗站
碧沙岗公园,位于郑州市中原区,面积大约有400亩。
作为郑州市区内的三大著名公园之一,碧沙岗公园有昭忠祠、牡丹园、木兰园、沉香园等知名景点。
经过几十年的建设,集文化、娱乐、休闲、园林观赏为一体的碧沙岗公园,每年接待游客约200万人。
除了特色园区,园内还修建了热带鱼展览馆、盆景苑、电影室、溜冰场、宇宙飞船、儿童乐园等天黑黑简谱。
票价:免费
地址:中原区嵩山北路15号
二七广场站
二七商业区是集人文、休闲娱乐于一体的综合商业区。
作为郑州的知名地标,二七纪念塔总能受到众多国内外游客的光顾。
德化商业步行街,汇聚购物、美食、影院等众多娱乐休闲项目,是逛街、打发时间的不二选择豺狼末日。
二七广场往北还有人民公园。
逛街累了鬼赌鬼,来人民公园歇歇脚,感受闹市中央的幽静一隅。

票价:免费
地址:二七区二七路
紫荆山站
出了紫荆山站,人文景点也很多。
紫荆山公园,是商代旧城遗址的一部分。整个公园分为东园、西园和南园三部分。主要景点有月季园、湖心岛、钓鱼村、樱花山、梦溪园等非公认战队。
公园环境优美,枝繁叶茂,非常适合市民休闲健身,散步遛弯。
除了紫荆山公园,紫荆山地铁站附近的商代遗址、城隍庙、文庙等也是不错的游玩景点。
票价:免费
地址:金水区金水路108号
会展中心站
郑东新区CBD中央公园的三大标志性建筑——郑州国际会展中心、河南艺术中心、郑州会展宾馆集聚于此。
会展中心,郑州市民口中俗称的“大玉米”,是集展览、会议、商务、餐饮、休闲、观光为一体的公益性建筑。
如意湖位于郑东新区CBD中央公园的中心,占地约160亩,空中俯瞰,酷似中国传统的吉祥物――如意,如意湖因此而得名。
河南艺术中心可以称得上是古代中原文化与现代建筑艺术的完美结合鲥鱼多刺。
在这里不仅让人能感受到古代文化和现代节奏交融的气息,还可以满足未来的人们在此通过该建筑感悟这个时代的特色。
票价:免费
地址:金水区商务内环
农业南路站
农业南路站D口往西坐落着河南省地质博物馆。
布展面积达4100平方米,馆内设有地球厅、恐龙厅、生物演化厅、古象厅、4D动感影院和地震海啸感受剧场等。
馆外有矿石林、科普广场、恐龙雕塑等。
省地质博物馆内还展示有亚洲体腔最大最重的恐龙,世界上最小的窃蛋龙,中国唯一的结节龙,世界上最大的一窝恐龙蛋化石以及数十件珍贵的早期哺乳动物和长羽毛恐龙。
可以说,河南省地质博物馆是集科研、科普、休闲、娱乐、赏石于一体的理想去处。
票价:免费
地址:金水区金水东路18号
龙子湖站
龙子湖公园位于郑东新区,整个公园大致呈外圆内方的“铜钱”形状。钱景峰公园外围是龙子湖环路,里面是龙子湖,湖中有湖心岛。
俯瞰龙子湖,湖中央有两座大鱼造型的小岛。
湖岸内外两侧设有双重健步跑道棉服。
清澈的湖水,清新的空气祁可欣,带上家人朋友,来这里遛弯散步,度过一个安静的周末。
- END -
我们在分享这个城市,也在寻找和我们一起分享的人,欢迎投稿灵溪风景区!
投稿邮箱:37401507@qq.com
电话:0371-67185327 56568038
郑州市委外宣办 市政府新闻办
编辑:王海萍
来源:今日消费,综合于网络
转载请尊重来源 注明出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