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之浮桥一路美景,花安高速开通了! 安逸咯!40分钟,花溪到安顺-镇宁自治县信访局

一路美景,花安高速开通了! 安逸咯!40分钟,花溪到安顺-镇宁自治县信访局
最近有这么一条高速公路火爆网络,它将贵阳南部至安顺路程由120公里缩短至90公里,车程由1个半小时缩短至40分钟。这还不止,高速沿途串联了3个国家级5A景区和多个景点。同时,也是云南往湖南、广西方向最为快捷的高速公路通道。
好了,微报哥不卖关子了,梦之浮桥这条颜值爆表的高速公路就是花安高速,已于5月28日零时开放交通试运营。沿途有啥景点?如何上高速孙答应?……一大波实用信息立马送上!

(花安高速燕楼收费站。)

(花安高速。)
【花安高速快问快答】
1.起止点在哪?
花安高速起于贵阳市花溪区绕城高速南环线桐木岭,止于沪昆国家高速公路清镇至镇宁段小屯枢纽处,沿线经过花溪区、贵安新区、长顺县、安顺市四个地州六个县(区)兔子跳铃铛,规划线路里程约88公里古冶人才网。
2.咋个上高速?
贵阳市区的朋友通过贵阳南收费站进高速,前行5公里到桐木岭枢纽,就可以上花安高速了。
3.途经哪些站点?
花安高速途经花溪区青岩镇、燕楼乡、马铃乡,贵安新区马场镇,黔南州长顺县凯佐乡、广顺镇、马路乡,安顺市西秀区黄腊乡、东屯乡、双堡镇、旧州镇、宁谷镇,黄果树管委会龙宫镇、开发区幺铺镇等。
4.听说路宽得很?
花安高速公路为双向六车道段苏权,路基宽度34.5米,设计最高时速为120公里每小时,是目前贵州省内建设标准最宽的高速公路。
其中桐木岭到龙宫北段路基宽度34.5m,设计时速120km/h,蔡官屯至小屯段路基宽度33.5m根达亚文明,设计时速100km/h,加上应急车道为双向8车道。
5.有几个收费站?
花安高速沿线设置了10个收费站,但目前只开通了其中的7个:燕楼、林卡、广顺东(凯佐)、广顺北(马路)、东屯、宁谷、龙宫北(蔡官屯)等。此前,安顺西(幺铺)收费站已于2016年10月28日开通,凯坝、刘家院收费站为预留,将在后期开通。
6.服务区修好不得?
花安高速上有两组服务区,分别是东屯服务区和青岩服务区。目前,东屯服务区可以停车,上洗手间,但青岩服务区还在建设中,估计3个月之内可以开通运营冰天雪地造句。目前加油站还没有建设完黎坚惠,提醒驾驶员们先把油加满再上高速。在高速行驶时,注意控制车速。
【沿途景点推荐】
要说花安高速颜值高、风景好可一点都不夸张r6034,不仅串联起了青岩古镇、龙宫、黄果树3个5A景区,还可通达车田景区、云漫湖景区、高峰山景区、平坝农场樱花园等景点。此外,中红土枢纽与预计今年底通车的安紫线相接,距离旧州古镇约6公里。
车田景区

(车田景区。)
关键词:石艺、休闲度假、民俗体验
位于贵安新区湖潮乡守夜人誓言,辖上车田、中车田、下车田三个自然村落,景区内有“四洞”(象鼻洞、仙人洞、张家洞、胡家洞)、“三河”(三岔河、冷饭河、车田河)、“两湖”(天鹅湖、车田湖)、“一峡谷”、“一营盘”以及“二十四合院”古建筑群等景点。
当地传统建筑多因地制宜,就地取材,用石料修造出一幢幢颇具民族特色的石板房。其中车田村文化中心还荣获世界最权威的建筑网站ArchDaily评选的2017年中国年度建筑奖冠军。
云漫湖景区

(云漫湖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
关键词:瑞士文化风情、亲子度假
紧邻贵安新区主干道黔中大道,一期项目森哒星生态度假公园占地2200亩,由奇妙岛、彩虹园、冒险林、风之谷和漫游山五大主题区域组成,以欢乐家庭生态体验为主线,分别提供不同功能属性的惊喜度假体验。
瑞士小镇风情区有生活、有工作、有艺术、有音乐、有美食、有运动,置身其中,街心的喷泉、咖啡店给人一种在游览某个中欧城镇的错觉。
高峰山景区

(高峰山。)
关键词:佛教文化发源地、清净之旅
位于贵安新区马场镇境内,高峰山景区拥有独印把关、平地烟霞、罗汉撞钟等“高峰八景”。明代旅行家徐霞客曾游览至此,并在《游记》中赞叹其“得天独厚”。景区内的华禅院是贵州佛教文化发源地,始建于明洪武初年(公元1360),永乐十八年(1420)建文帝来到高峰山,在此修禅养性,写下了《从亡传》,现存的县级文物保护单位“西来面壁”石刻即建文帝所书。景区内还有20世纪40年代创办的“西南佛学院”等人文景观。
安顺旧州古镇

(旧州古镇。网友“春风吹又生”摄)
关键词:贵州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屯堡”风情
位于安顺市西秀区,宫宝田旧州在春秋时期时属牂牁国辖地,战国时为夜郎国属地,元朝时设为安顺州。明朝成化年间州治所迁往今安顺城,故名旧州。直至清末仍为安顺军民府亲辖地。旧州古镇街道按阴阳五行布局,古城墙为葫芦形结构。城内古寺林立暗帝的禁宠,四合院民居清新典雅,宗族祠堂雄浑古朴。
(贵州都市报全媒体记者 申凌 图片源自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