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巴萨总进球数一起走进微山湖湿地+铁道游击队抗战小李庄一日游 周六.78元!-兰陵登峰户外旅游俱乐部

一起走进微山湖湿地+铁道游击队抗战小李庄一日游 周六.78元!-兰陵登峰户外旅游俱乐部
微山湖之旅
发团时间:周六发团
惊爆价:78元


包含:景区大门票、往返车费鹫冢庆一郎,导游,保险。
走进滕州市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
滕州市微山湖湿地红荷风景区,以她钟灵毓秀、原始风情和保存最佳的湿地资源闻名国内外,被誉为我国最美的湿地。这里远山含黛,近水呈绿,碧天如洗,红莲摇霞,鸥鹭翔集鬼师典韦。

微山湖红荷湿地的冬,一首风花雪月的诗。

有人说
湿地一入冬
芦荡飞舞
月缺星移
化身成为冬日的湿地
隔着经年的时光
沉睡着一湖相思的梦
冬时,梦回
湿地是一首风花雪月的诗
壮阔而浪漫的湿地
自这首诗里
款款而来


循时看景
春,自是江南的曼妙
冬,却推北国的清丽
而湿地的冬
来得格外清
来得格外净
来得格外有韵味
天是空明的碧蓝色
湖是清澈的碧蓝色
光从芦苇丛中丝丝漏下
道旁堆满金黄色的落叶
一草一木
都复刻着冬日的诗意风流


冬于湿地
是将隐未隐的婉约
是草木未凋的惆怅
万物如新,如诗
冬日湿地,悄悄
行走在木栈道
道旁叶落堆积
满树红枫叶
冉冉冬光遮不住
一路厚厚的金黄
一路暖暖的冬阳
人行其上
心也变得柔
变得软
变得暖


微湖的冬色
色如美人
残荷谱曲
雪映微湖
万鸟翱翔
冬之恋
唤君来
把酒尽斜阳
遥望湿地风光绮丽

试想
倘若老来
在微湖
闲看春花开
淡赏冬日雪
心中无瑕
亦无尘
如此
甚好




盘龙岛上的小李庄占地8000平方米,四周芦苇丛生,树木茂密,村庄掩映其中,是当年水上铁道游击队湖上根据地。三十五集红色经典抗战电视连续剧《铁道游击队》在此拍摄。一曲“弹起我心爱的土琵琶”,“微山湖上静悄悄”,把我们带入硝烟滚滚的抗日战争年代:芦苇荡里,湖上神兵,土枪鸟铳,喷出愤怒的火焰,使千百敌寇授首小希与阿树。

走进小李庄,进村码头、芦荡迷宫、瞭望哨等防护设施依次映入眼帘,写有抗日口号的院落分别是芳林嫂小院、游击队大队指挥部田园谷香。就是在这些小院里,铁道游击队研究了掩护中央首长过路过湖的艰巨任务海陆丰虎狮。1942年7月,刘少奇同志化名胡服,从山东根据地经过微山湖赴延安向毛主席汇报工作,在运河支队和铁道游击队的护送下,在此登船渡湖西去,安全到达延安。同年12月,陈毅同志也在此登船渡湖,并吟出有名的七言绝句《过微山湖》:“横越江淮七百里,微山湖色慰征途,鲁南峰影嵯峨甚,残月扁舟入画图”。

“好风凭借力,送我上青云”。沿湖十里芦荡,笼罩在一片白茫茫的世界里。芦花凭虚御风,悠哉游哉,上下翻飞,翩跹起舞,洋洋洒洒,飘飘荡荡,置身其中成长回眸,几疑三月飞絮,更像寒冬扬雪。远观此景,绵蜒数里,浑然一体,好似雪浪横江,有“战罢玉龙三百万,残甲碎鳞满天飞”的气势。

丛生的芦苇,既是景区内最具生态、最具自然的亮丽风景线,也是当年抗日杀敌的战场之一淘师湾作业网。1942年秋季,我革命武装利用“诱敌深入,设伏歼敌”的方案,将日寇引入芦苇荡金圣宫娘娘,划船的民夫泅入水中吴天心,敌伪军不会划船,不会游泳,在“十里芦荡”中只能挨打蹲墙功,一百多名日伪军丧命于此。

“微湖夕照”——傍晚,一轮残阳将要浸入西边的独山湾里,含情脉脉地收敛了那耀眼的万道金芒,而她笑脸的红晕却染红了水,染红了山,一切都笼罩在一片橙红之中。天边耸起的云峰,就象燃烧的蘑菇云,金光鳞鳞地湖面上正游动着一只镀金的帆船,缓缓驶进那些金色的峰峦。几只被霞光染红的野鸭,扇动着双翅向日边飞去,渐渐融入那彩霞之中。“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意境在这里得到淋漓尽致的展现。

“微湖夜月”——夜幕降临,湖面升起朦胧烟雾,远山近水都模模糊糊。忽然月亮挣破云的羁绊,把银色的月光洒满了湖,布满了天。就像一只巨手撩开了黑色帷幕,但又给大自然披上了一袭轻纱,光明而朦胧,“烟笼寒水月笼沙”的韵味油然而生。

“渔舟唱晚”——天将黑透最萌同居关系,远处亮起点点渔火,天边繁星闪烁梅西巴萨总进球数。浓重的夜色,模糊了天与水的界线,好象是天上的星星在湖里,湖上的渔火在天上。忽然不知从哪只船上传来铿锵悦耳、婉转低回的琴声,如泉水叮咚,如珠落玉盘,曲调欢快黄慧丹,让人回肠荡气八旗羊汤。

微山湖古镇为 “一心三轴四湖四广场”的空间结构。一心为以历法广场(滕王阁)为主的核心区域;三轴则为东方人文化轴(南横轴)、东方道文化轴(北横轴)和东方礼文化轴(纵轴);四湖是指以梳柳湖、苇浪湖、芦荡湖、映雪湖为代表,分别表达春夏秋冬四季内涵;四广场则由春晖广场、夏清广场、秋华 广场和冬泰广场组成,体现中国传统二十四节气,尽现古镇东方文化内涵。

由三片荷叶和一束含苞待放的荷花组成的博物馆本身就是一大亮点。这里集中展示滨湖湿地、国内国际湿地生态景观,结合声光电及互动,在玩耍中了解湿地。

行程安排
微山湖之旅——微山湖湿地+铁道游击队抗战小李庄一日游
【行程特色】
特色一:蓝天白云,风吹杨树,鱼塘交错,漫步林海氧吧,游览中国最大最美的湿地公园邀您畅游“最氧天堂”
特色二:游览《铁道游击队》、《小英雄雨来》、《飞虎队》等多部电视剧的拍摄地微山湖湿地盘龙岛的小李庄。
特色三:行程纯玩无购物,全程优秀导游陪同。
天数
行程安排
用餐
D1
早8:20兰陵汽车站集合地点出发。(约2小时车程)
【微山湖湿地红荷旅游风景区】位于山东省滕州市,距滕州市区25公里,总面积90平方公里,湖域面积60平方公里,这里有55公里的湖岸线、12万亩的野生红荷、30平方公里的芦苇荡、国内罕见的水上森林和丰富的物种资源臧苗苗。风景区内有盘龙岛、小李庄、水生植物园、湿地漂流园、荷花精品园、湿地博物馆等50余处景点。
微山湖湿地红荷旅游风景区是华东地区最大、保存状态最原始、湿地景观最佳和中国最大的荷花观赏地,素有“中国荷都”之称。风光旖旎,美不胜收,不仅是体验水乡风韵、感受湿地风情、尽览生态胜景的胜地,也是人们休闲度假的旅游胜地!
说到微山湖食人巨蚊,任珈锐不得不提的就是铁道游击队娄昭君。铁道游击队最初叫鲁南铁道队,他们以微山湖为依托,活跃在津浦、临枣、台枣3条铁路线上,爬飞车、劫货车、扒铁路、炸桥梁高意静,令人闻风丧胆。行程游览滕州微山湖湿地【盘龙岛小李庄】曾是《铁道游击队》、《小英雄雨来》、《飞虎队》等多部红色电视剧的外景拍摄地。
下午16:00结束行程,乘车返回临沂。
特色湖鲜宴
接待标准
报价
1.交通:往返空调旅游大巴车
2.门票:微山湖门票
3.导游:优秀导游服务
4.保险:旅行社责任险+赠送旅游意外险
5. 自费:船票60元 电瓶车20元(自愿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