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图片风景七台河市勃利县禁毒办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黑龙江禁毒

七台河市勃利县禁毒办开展系列禁毒宣传活动-黑龙江禁毒


“6.27”禁毒预防教育进校园 勃利县禁毒办开展
禁毒校外辅导员和禁毒教师教学互动活动
为不断把“6.27”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引向深入,邢雅晨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勃利县禁毒办积极开展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及禁毒校外辅导员和禁毒教师教学互动活动。

近日,勃利县禁毒办深入到勃利县东城小学、第四中学、高级中学等学情欲深渊校开展了毒品预防教育进校园及禁毒校外辅导员和禁毒教师教学互动活动游白水书付过,县公安局禁毒大队教导员、禁毒校外辅导员于英军同志为学生们做了毒品预防教育知识讲座。

于英军同志以“珍爱生命明朝木工皇帝,远离毒品,幸福始于心李一星,禁毒践于行张若涵。”为主题强殖装甲凯普,从毒品问题关系到国家安全、民族兴衰、社会稳定的政治高度,从事关每一个家庭的和谐幸福和青少年健康成长的现实需要,从识毒、防毒、拒毒,从传统毒品到新型毒品,利用详实的数据、生动的图片和丰富的语言,深入浅出地介绍了毒品的法律概念,常见毒品的特征和对社会家庭造成的危害,使广大师生身感开展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任务的艰巨,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对“6.27”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的认同感和使命感。

禁毒教师们通过精心准备,通过同禁毒校外辅导员研讨学习,共同交流,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和禁毒教学大纲,从毒品历史沿革、毒品当前形势、毒品种类及危害等方面开展了一堂堂生动的禁毒知识教学,各禁毒教师通过真实的实例与同学们交流互动,要求同学们树立自卫防毒意识,提高警惕,坚决对毒品说“不”六道玄符。
课堂上,于英军同志还从不同角度、不同层次、不同切入点与禁毒教师们交流研讨,向他们阐述了“6.27”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的目标、任务、方向,就毒品预防教育答疑解惑椰香公主号。一是从毒品的概念、种类、特征、危害等方面,详细阐述毒品的成瘾机理,剖析青少年染毒的内在动因和外在环境四十一炮,探索开展毒品预防教育的有效途径、手段、方式和方法。二是针对不同学历不同层次的学生,如何找准开展毒品杜洋教育的知识面和切入点初一扛把子,实现从小学播种、初中生根、高中和发芽,步入高等学府和社会后开花结果,真正实现从识毒、防毒、拒毒的毒品预防过程。三是对症下药,从青少年个人成长过程,学校与禁毒教师要掌握学生不同时期的生理特点替死者说话,筛选高危学生,分析吸食毒品的原因,探索毒品预防教育更深层次的教育与发展。

通过此次活动,使广大师生进一步清醒认识到当前毒品形势的严峻性,增加了禁毒教师从事毒品预防教育的紧迫感和使命感,为我县认真贯彻“6.27”全国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工程近远期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勃利县公安局禁毒大队 刘坤
“拒绝毒品 守护童心” 城西小学开展禁毒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对未成年人进行禁毒宣传教育,充分发挥学校德育对学生思想的影响力和感召力,5月18日下午,城西小学开展了“拒绝毒品 守护童心”禁毒宣传教育主题活动。

活动邀请勃利县禁毒大队教导员于英军为全校师生做了精彩的讲座桌面图片风景。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历史,讲解了我国禁毒的背景、林则徐虎门销烟的时代意义;介绍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种类以及毒品对自身、家庭、社会的危害。他用生动幽默的方式、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禁毒方面的知识,让孩子们进一步提高了拒绝毒品的意识,树立了远离毒品的决心希格斯场。他告诫孩子们,不仅要认识到毒品的危害,更要在心中筑起了一道坚固的“一生远离毒品”的心墙。

学校禁毒教育宣讲员曹阳老?师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学生代表六年一班陈帅好同学做了表态发言,并带领全体同学庄严宣誓。学校利用校园网络进行了直播天剑绝刀,全校师生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有意义的教育。?
小学生毒品预防教育是一项关系祖国和民族未来的长期性工作。禁毒的关键在于预防毗蓝婆菩萨,城西小学把禁毒教育列入学校校工作计划中,通过主题班会、国旗下讲话、红领巾广播、办手抄报等方式对师生进行宣传教育。把禁毒教育与学生日日常行为规范教育相结合,与学校法制教育相结合,与培养青少年树立良好的的道德观相结合,做到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常抓不懈,使广大师生了解毒品基本本常识,不断增强青少年毒品预防教育的紧迫感和和责任感。

拒绝毒品任重道远,与之斗争神圣光荣。为了更科学有效地开展毒品预防教育,学校将不断努力星籁网,一如既往地抓好禁毒教育工作,不断提高师生的的防毒、拒毒意识,确保学校这片“无毒”净土不被侵害与污染毒豪,让生活更加和谐美好。
黑龙江禁毒.热点推荐
1、黑龙江省第二届禁毒锋尚人物评选开始!
2、黑龙江省公安厅禁毒总队深入大兴安岭地区督导检查禁种铲毒工作
3、参观学习找差距 借鉴经验促提高丨哈尔滨市通河县民政局来哈参观学习南岗区社区戒毒(康复)服务中心先进经验
4、大兴安岭地区开展寄递业禁毒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