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到阳朔七彩云南2018民族赛装文化节暨中国·楚雄彝族火把节邀你来!-滇中新区报

七彩云南2018民族赛装文化节暨中国·楚雄彝族火把节邀你来!-滇中新区报
请输入以下网址搜索阅读《滇中新区报》电子报
数字报地址:http://www.cnepaper.com/dzxqb
手机版地址:http://www.cnepaper.com/dzxqb/h5

7月24日天使要造反,从七彩云南2018民族赛装文化节暨中国·楚雄彝族火把节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中国·楚雄2018彝族火把节将于8月1日~5日在楚雄市举办,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同期叠加举办。
赛装节、火把节是楚雄州最靓丽的民族文化名片。
据楚雄州相关负责人介绍,“彝族赛装节”习俗已传承1352年钢骨空,被誉为中国乃至世界最古老的“乡村T台秀”,引起了国内外的高度关注,每年都有众多游客慕名前来,影响力日愈彰显。以蓝天白云、满山的油菜花为背景金柳真,郁郁葱葱的层层山峦就是自然天成的看台。每逢赛装节都会有众多外国友人慕名前来,成为中西方文化之约,为云南民族文化对外展示搭建了重要平台和窗口,有力地促进了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今年“七彩云南民族赛装文化节”的主题是“云衣彝裳、世界共享”吕加平,将在“彝族火把节”期间举办全省民族服装服饰设计大赛、民族服装服饰展示巡演、云南民族服装服饰产业发展论坛暨云南省文产办与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战略合作协议签署仪式等活动。
届时全省各州市将组队参加民族服装服饰设计大赛,大赛将设置综合奖、十佳传统民族服装服饰、十佳创意民族服装服饰、十佳民族服装服饰设计师、十佳民间刺绣(布艺)能手奖项,以静态展示、走秀展演和定点巡演等形式宋何景,全面展示云南25个世居少数民族服装服饰文化靓丽风采抗战独裁者,向来宾和游客呈现一场特色鲜明、精彩纷呈、赛装比美的文化视听盛宴魔域传说。
楚雄“彝族火把节”已连续举办37年桂林到阳朔,今年的活动将包括主题、重点、群众狂欢三个板块共18项活动欧利萨斯。主题活动有:迎宾文艺演出、祭火大典、七彩云南2018民族赛装文化节设计大赛和展示巡演;重点活动有:首届彝医药康养国际论坛、招商引资推介会、彝绣动态展、名特优商品展销;群众狂欢活动有:“彝歌声声”万人左脚舞撒火把狂欢、“彝乡狂欢”文体系列活动、“非遗”动态展示、“畅游彝乡”乡村精品旅游活动、彝人古镇火把节系列狂欢等活动。
今年两节最大的特色和亮点:一是活动内容丰富,柴鸥各块活动内容高度融合;二是活动展示的彝族火文化、赛装文化、赛美文化特色鲜明李艺智,主题突出;三是充分体现了还俗于节、还节于民夜行义贼,各项活动都能让所有来宾和市民广泛参与狂欢。
本报记者喻劲猛/文图
编辑整合/版面设计陈熙
审核 唐薇